敬爱的周老师:
您好
老师,一个普通的字眼,却带给我们无限的爱。他们就像我们的第二代父母。给了我们爱的教育。
一年级。刚来到站东小学时,我就认识了一位和蔼的班主任——周老师。周老师就似一位慈母,从来不过度的批评我们,而是有耐心的淳淳教导我们。那时我还不会认字,那时我还不会写字,那时我还不会叫一声“老师好”。是您用那纯朴的语言、用那辛勤的汗水、用那多年的心血教会了我许多许多。
这六年来,小学生活几乎都是由老师陪伴着我们的,还记得三年级的一次,让我最难忘怀。一天中午,您叫我们自己看书,而您批改作业,随时都会叫我们上去,而我不管不顾,因为头天晚上睡得晚,精神特别不好,所以一下就埋头大睡。过了一会儿,您叫到我了,正睡得香的我怎么能听见,同学们都一连叫了我几声,我理都不理。最后您发火了,一下拍桌子,一下站了起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我这时才醒了,揉了一下眼睛,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同学们一个个都看着我,您也看着我。同桌在旁边把事情的经过全告诉了我,我心里害怕极了,心想:您肯定对我特别失望,同学们也肯定瞧不起我了,我还怎么有脸呆下去,哎!怎么办啊。
您把我叫到了教室外,但您并没有刚才那么火冒山丈了,而是用温和的语气对我讲:“晚上一定要早点睡,第二天上课才有精神,不要赶上上课时睡觉。”我顿时傻眼了,没想到您一点火都没发,而且还这么有耐心的教导我。每次犯错误时,您都会找到好的解决方案,虽然有些同学很恨老师,恨老师作业布置多了,恨老师经常骂我们,而这些都不叫恨,而叫“爱”,因为恨老师,才会爱老师。
六年了,是你这样不厌其烦的教育我们,是你在我们失败伤心难过时还温和的教导我们,也是你在我们开心玩耍时还会露出一丝微笑。快毕业了,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教了我们六年的周老师!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