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地球上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火星叔叔,也许有的小朋友还不认识我吧,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和地球等9个兄弟姐妹共同生活在太阳妈妈的怀抱里,在这个大家庭中,我和地球、水星、金星都是固态的岩质行星,是男性;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是气体行星,是女性。其中我和地球是孪生兄弟,从我家到地球,有1亿公里的距离,和你们做邻居都有上千万年了。
虽然我和地球是双胞胎,可我的长相远没有地球那么帅气。我身材矮小,身体通红,和地球一样有高山、有峡谷、有砂石、有四季,但我先天营养不良,长相丑陋,没有吸引力;我住在地球的外侧,且穿的衣服太薄,经受不住陨石的撞击,处处火山喷发,象长了火疖子一样,水和氧都不喜欢我,全都离我而去,没有了水和氧气,当然不会有人住在我家了。所以,我看上去很荒凉,很孤独。
遥望蔚蓝的、生机勃发的地球,我是多么羡慕它和你们啊,在无际的宇宙中,地球孕育着生命,它是幸运的;在美丽的地球上,小朋友们是宇宙中唯一的高智能生物,是更幸运的。最后,向你们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你们从小做起,珍惜地球,爱护环境,让地球变得更美丽、更健康,千万不要让它变成我这样啊;二是希望你们好好学习, 等长大了成为探索宇宙的专家,研制出更快的飞船,经常到我家来做客;三是希望你们早日研究出改造星球的良丹妙药,将我变得象地球一样漂亮,到时你们就可以到我家来长住了。
祝你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