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儿:
你长这么大以来,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也是你有生以来第一次离开家,离开学校,离开妈妈身边。参加这个活动,是希望通过锻炼和实践磨练你的意志、增强你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因为妈妈不能陪你一辈子,未来的路还要靠你自己去走,你必须学会照顾自己,以后还要学会照顾妈妈呢!
夏令营的这段日子,你肯定会感觉很苦很累很想家,但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些艰苦的日子,都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苦会慢慢变成甜;这些与你同甘苦的“小战友”们,也将会是你的好伙伴;夏令营的生活,会让你受益一生,你要珍惜这个机会这段时间。
“儿行千里母担忧",你离开妈妈,妈妈也会想你,还会担心你睡得好不好?和小朋友们相处的怎么样?有没有蚊子?会不会处理事情……但是再多的担忧,妈妈也爱莫能助,只能将爱变为提醒和嘱咐,也希望儿子将这些话语变为成长的动力。
安全第一。离开家,离开妈妈身边,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老师不允许去的地方,不允许玩的游戏,不要好奇,不要随意冒险,要和同学结伴同行。还有饮食方面,不要吃不卫生的食物。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安全第一。你健康平安,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妈妈负责。健康是人生幸福的第一要素!
要有团队意识。夏令营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家庭里,你要懂得感恩,学会和同学友好相处,团结合作互帮互助,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多为他人着想,多为营队想办法提意见,多为团队努力付出做贡献。一定不要单独行动,擅自行动。你是男子汉,要在各项活动中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和担当精神。
积极参与活动。既然出去,就是锻炼自己,所以要大胆勇敢,不要胆怯,珍惜把握每一次机会,积极参与夏令营中的各项活动,只有亲身经历,亲身体验,多思考,多总结,在和同伴的互动中,才会建立纯真的友谊,汗水丰收的同时,也会收获无数的欢声笑语,收获很多很多。
学会照顾别人。宝贝儿,你是男子汉,妈妈希望你是一个有爱心、同情心的孩子,在照顾自己的同时,学会帮助照顾他人,照顾比自己小的同学或者女同学。不要自私自利,习惯与同学分享,习惯把自己的快乐阳光带给周围的人。善良永远不过时!你所有的善良,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将在你未来的旅程中得到兑现。
加油儿子,你是一个自理能力很强的孩子,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一定会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一定会进步转变,收获满满。妈妈在家等待你的凯旋而归!我相信,夏令营的经历将会成为你人生中鲜明的记忆!
最后,妈妈祝你与大家开心相处,结识更多的新朋友!
你也是凭自己的实力跨入这道门槛的,我很欣慰,儿子,你真行!
焱焱,这是你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独自出行,当爸妈的内心有点不舍,也有点不放心。好在有认真负责的老师和自己的同班同学,这让爸妈安心了很多。妈妈希望这次的天才外交官夏令营活动能够影响到你待人的态度、对事物的看法和对生活的认识。
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像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那样,勇敢、坚强、独立、自信。期待你待人真诚,做事果断,善于与人相处,最重要的一点是敢于挑战,也敢于面对困难。
爸爸妈妈希望你学会独立,学会与人相处、与人合作,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独立自主的个性。一次的夏令营不可能改变你多少,但至少让你学会和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知道要勇敢坚强地面对一些困难与挫折;学会与团队合作,不能以自己为中心;学会独立自主的生活,学会关心周围的人和爱你的人……
一次活动并不能完全改变一个人,但至少在某些方面能够影响一个人,改变一个人的想法。爸爸妈妈期待着你超越自己的精彩表现,哪怕只是某一方面某一点的突破。
看这次的行程,安排得丰富多彩,但同样也充满了挑战,可能会给骨子里好胜心强的你带来压力。碰到一些涉及到展示自己的活动,你可能就不太愿意参加,这是因为你还不够自信,总感觉别人比自己强大,担心自己会做不好,害怕失败。焱焱,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我能行!敢于展示自己,即使不一定很完美,但只要你敢于迈出第一步,就会有以后的第二步、第三步,甚至更多……慢慢地,你就会变得越来越自信,内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到那时,妈妈可要仰视你了啊!
焱焱,希望你在参加这次活动后,能结交更多的新朋友,能感受到与同学朝夕相处的欢乐,能学会自主的生活,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爸爸妈妈期待你平安、开心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