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女儿:
此时此刻,你是不是刚吃完饭准备业了?今天的晚饭还吃得那么少吗?原谅爸爸妈妈生疏的厨艺好吗?爸爸妈妈一定努力提高厨艺水平,争取让我们的宝贝女儿每顿饭都把肚子撑得像皮球一样鼓,哈哈......
我最爱的女儿,你也许觉察到了,妈妈已经发现你近日的小反常了吧?你比以前更喜欢打扮自己了,尤其是头发恨不得一天熨上三四次?学习上更没耐心,背东西也背不进去,从来不喜欢出去和同学约会的你也出去玩了,从不和妈妈撒谎的你是不是也会偶尔背叛妈妈呢?尤其是你最近的食欲不振,心事重重,妈妈从你忧郁的眼神里再次肯定我的宝贝女儿"早恋"了!也许说"早恋"还不算恰当吧,这个年龄段只是相互存有一丝好感吧!这也说明我的宝贝女儿优秀着呢!
我最爱的女儿,青春期萌动与张扬,是每个孩子必然经历的过程。一个男孩喜欢上一个女孩,或者一个女孩喜欢上一个男孩,是你们这个年龄经常发生的事。不是什么坏事,但也不是什么好事,是一件正常的事。它只不过是青少年时期一种正常的生理和心理反映,任何一位心智健全的人到了这个年龄,都会对异性产生好感的。
但是,这不等于说提倡你"早恋"。女儿,你知道吗?早恋固然美好,也只不过像青橄榄一样,苦涩得令人难以下咽。而且,这种不成熟的感情一但爆发,就会给情窦初开的你带来很大的伤害。
首先,它影响学习,也许你已经体会到了这一点了吧。你还会像以前那样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吗?你诚实地回答自己,上课分没分心?溜没溜号?女儿,现在已经初二下学期了,再过几个月马上初三了。女儿你是知道的,爸妈都是普通人,只要你分数够能考上白山或通化甚至长春的高中,我们都会不惜一切代价送你去的。我们相信好学校的学习氛围和管理一定比临江一中强得多多了。其实,爸爸妈妈和天底下所有的父母一样,只是希望将来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了,你能够幸福地依靠自己独立生活于世就足矣!
其次,“早恋”有损身心健康。女儿,你现在才15岁,身心、尚不成熟,你一旦失恋,会让你稚嫩的心灵受到巨大的伤害,真的会影响着身心健康的。女儿,人生的道路很漫长,千万不要为了没走好这关键的几步而后悔一辈子啊……女儿,过早开的花结不了果,最甜蜜的爱情是事业稳定之后,有了经济基础的爱情才是稳固而幸福的。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告诉你: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幸福主题,童年时代享受父母的呵护,少年时代体验求学的充实,青年时代沉醉于爱情的浪漫,中年时代拥抱事业的辉煌,老年时代享受天伦之乐。不同年龄段的主题错位大多会是一场悲剧。亲爱的女儿,假如“早恋“真的来到你身边,那么就让它开在心里,谢在心里,埋在心里吧!现在的你,所能做的就是用你的努力,去拼一个明媚的未来,那时的你,一定会品尝到成熟爱情带给你的甜蜜和幸福!
我最爱的女儿,其实你是一个很透明很干净很善良很大度的一个好女孩。妈妈最怕你是不知不觉间陷入在所谓的情感里,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很多情感不是你这个年龄能理解的。你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你以后见识的人和事情也会是很宽广的。你的见识、你的追求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不断改变的。对方也一样,也许到了高中到了大学,对方也会有不同的人生观和择偶观,何必在现在为一些不必要的情感而劳心伤神、徒增烦恼呢?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知道你是一个识大体的孩子,也知道你不会为了一时的迷惘而毁掉自己前程的孩子。但是你近期确实是有很多反常的地方。妈妈希望你静下心来想想清楚,你最需要的是什么?接下来你想怎么做?记住这一句:夏天不摘秋天的果。
我最爱的女儿,随着你年龄的增长,妈妈感觉你和我们之间好像越来越疏远了。周末,你经常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也不太喜欢和我们交流。为这事儿,我和你爸也伤心过一阵子,我们也检讨过彼此是不是做得不够好。我们多么喜欢你还像以前那么孩子气地搂着我的脖子撒娇,怎么一转眼到了初二就变化这么大了呢?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知道你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孩子。你一定要三思,也许你现在引以为豪的,都将会是你的同学们的笑料。而且将会有人对你所不耻。而你也会为这曾经做出过的傻事而脸红愧疚。你会悔掉你一生的名誉。你现在接受了任何的一个男孩子的追求,你就会是永远的失败者。千万不要让一时的虚荣与好奇,悔掉你一生的幸福。千万不要把自己弄的一钱不值。也许妈妈的言辞有些过激,你能体谅妈妈的心情吗?
我最爱的女儿,青春稍纵即逝。妈妈希望你能把握住你自己,用你的理智战胜你的情感。你现在的任务是学习,明年又面临升高中,那是你人生当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步。现在对于你来说,提高你的学习成绩才是第一位的,这一点我不说你也非常的明白。今后你所有的梦想,都是从这里开始,你现在的学习成绩就是你以后进入社会的资本。看你有多高的学历。你想有多高的学历,看你付出多大的努力。
我最爱的女儿,今天你不要把我当成你高高在上的妈妈。我想做你最知心朋友,我希望你能把你的困惑和不安以及一些忧虑都告诉我,我会为你传道解惑。有了幸福我们一起分享,有了困惑我们一起面对。妈妈也有15岁,16岁,每个年龄段的孩子想什么,喜欢什么,犯什么错,妈妈都有过。所以,假如遇到困难,需要帮助,告诉妈妈,记住,妈妈是你永远的朋友!
我最爱的女儿,妈妈今天给你写这封信,并没有指责你做错了什么,这件事没有对错,这是青春期成长的必经之课。妈妈通过书信的形式给你补上了这一课,也许妈妈这一课给你上晚了,妈妈真心地跟你说声:"对不起!"是妈妈的失职,原谅妈妈吧,好吗?
我最爱的女儿,十五年来,是你让妈妈享受了那么多的爱与快乐。能做你的妈妈,我真的感觉很幸运、很幸福!不论何时何地,你永远都是爸妈心中的一块宝,一份一生都无法舍弃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