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封信作文
突然想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多少年好呢,就十年吧,都说三十而立,十年之后也许我应该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吧,不会再有年少轻狂时的叛逆,也不会再有年少轻狂是的激情,岁月也许真的是催人老的吧?
嘿,亲爱的妞,你长大了你知道吗,现在的你已经开始感受世态炎凉,只是现在的你还不足以承受,你总是感叹命运,你说你运气不好,但是我知道你还知道每天都笑一笑,就算是安慰自己吧,不然呢,又能怎么样。你好吗,十年后的我自己,你在做什么呢,是不是还在为自己的理想打拼,还是已经被生活压得忘记了梦想,你还会记得我吗,曾经我对你说过,一辈子都不要放弃你的理想,你做到了吗?
也许你忘记你曾经是什么样子了吧,没关系我来告诉你,曾经你每天都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因为你要完成大家的期望,做一个可以成功的人,而你却很不甘心,因为你放弃的是你自己,但是因为做儿女的责任你选择了坚持。,我知道,曾经你受了很多的苦,我知道,曾经你昏倒在高考的考场,我知道,过去的那些年你去过最多的地方是医院,我知道,你因为身体的原因,不敢去触碰很多职业,我知道,因为身体的原因你在很多条路上走的充满坎坷。
我知道,曾经你为了照顾每一个人都感受总是习惯逆来顺受,我知道,你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其实你心里想的很多却从来都不说,我知道,你也会经常撒一些善意的谎言,只为了让那些担心你的人放心。
我知道,你很没信心,你知道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你太平凡太渺小了,我知道,你很倔强,经常听不进去任何人的劝告,我知道,你很玻璃心,常常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怀疑自己,我知道,你还有很多的缺点。
我知道,你最喜欢写歌,你每天都会写一些属于你自己的情歌,然后自己唱给自己听,因为你知道只有先打动你自己,你才可以打动别人。
我知道,你最喜欢写文字,因为你觉得你可以在文字里找到了那个怅然若失的自己。
我知道,曾经你也和命运的不公平据理力争过,曾经你也因为叛逆和父母大吵过。
我知道,曾经你因为梦想被别人当成是空想痛哭了一个下午,一个人晃晃荡荡的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
我知道,曾经你也因为永远失去了最好的朋友摔坏了最心爱的那一把吉他,在你心里别人永远胜过自己,虽然你不愿意承认。
我知道,曾经你因为那些爱过你的男孩伤心难过过,曾经你也为自己的未来迷茫过。
我知道,你总是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抱怨世界的同时又责怪自己,相信命运的同时又不想放弃。
这一切你还记得吗,这一切你都记得吗,也许生活的枷锁已经让你没有时间记得这么多了吧,但是没关系,我会时时刻刻提醒你的。
嘿,你还记得小时候你曾经想去的地方吗,现在的你已经去过那里了吗,不知道这个城市是否和那个时候的你想象的一样的美好,是充满了希望还是充满了绝望!
我知道,你可能不太喜欢谈恋爱,你觉得别人也许不会懂得你的世界,可是还是要提醒你,老大不小了应该抓紧了,别忘了你女儿是要嫁给张天天的。
亲爱的妞,就算生活有时候会不如意,也别太怨天尤人了,到了这个年纪应该学会认命了吧,谁能任性不认命呢,至少你曾经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了不是吗,相反如果你实现了你的理想,不要得意忘形哦,因为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
不知道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我告诉你哦,我在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是含着泪写的,我觉得我这二十儿年都没有真正的开心过,那么你呢,你身边的人对你好吗,你有能力养活父母吗,工作的压力大不大,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尽自己所能就好。
对了,你身体怎么样,还像从前那样不好吗,要学会照顾自己,学会长大。
我也不知道应该再和你说些什么了,总之,要做自己懂吗,一定要做自己,最快乐的自己。
还有一句,以后我们都不要在哭泣了好吗?
好了,再见,不知道和谁说的话,还好我还可以和你说,亲爱的妞,记得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