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妈妈的宝贝,我亲爱的女儿从你呱呱坠地到你咿呀学语,从你蹒跚学步到一个婷婷玉立的你,妈妈还是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与你交流。今天,在你即将步入高考的关键时刻,妈妈以写信的方式来为你加油鼓劲!同时也想把妈妈的心声告诉你!以此互相勉励:
一模、二模已经成为过去,放眼未来才有光明的前程!记得家长会上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一模考试虽然重要,但毕竟不是高考!放平心态,从零开始,一切都还有希望。高考固然重要,你一定要加倍的努力,所谓拼搏那是要付出比常人于不可想象的心血和汗水。正如常言: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在你付出努力和心血后,我想,无论结果怎样,爸爸妈妈都能接受。因为高考始终有成功和失败,甚至于在你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不仅仅只是成功和喜悦,同样还会有失败和苦恼。妈妈希望你万一遇到失败或不太理想时,不要气馁不要失望,不要灰心丧气,也不要太过伤心。因为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只要努力,成功的希望还很大,而且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当然,如果你能如愿以偿进入自己理想的殿堂,千万不能沾沾自喜,也不能张扬,因为,考上一所大学只是你人生前进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将来还有很多很多的阶梯等着你去攀登!因此,妈妈希望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回想从小学到高中的每一个过程,你都能在最关键的时候给妈妈带来惊喜,妈妈为有你这样的乖女儿由衷地感到骄傲!亲爱的女儿,你准备好了吗?妈妈真的很想听到你说:我准备好了,我真的准备好了!
亲爱的女儿:看着你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爸爸妈妈从内心里感到欣慰,特别是上周末,当你把那张填满了女儿爱心的卡片呈现在妈妈面前时,妈妈的心里一阵激动,眼眶一下子湿润了,尽管卡片上只写着一句简单甚至还带有些青涩的祝福,但足以让妈妈感动,妈妈真真切切的感觉到--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谢谢你!亲爱的女儿。其实,当看到你蹲在狭窄的衣柜里,借着微弱的灯光挑灯夜战的情景,当你告诉妈妈胃痛、眼疼、头发昏的时候,妈妈是多么的心疼你啊!因为,我的孩子,哪怕妈妈知道孩子是要学会吃苦的,但是我内心里真的舍不得你吃苦,尤其是看到你布满血丝的眼睛和满脸倦容时。妈妈揪紧的心啊!也快到了崩溃的边缘。我知道你很累了,但孩子,你一定要坚持,高考既是一个人智慧的展示,也是一个人毅力和信心的检验,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勇敢而乐观的战胜当前的辛苦和疲倦,乐观和勇气是战胜一切痛苦的良药。孩子,你要知道高考并不是你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你的身后有深爱你的父母在默默为你鼓劲加油,身边有关心你的老师和与你一起并肩奋战的同学,他们都将和你一样共同奔赴考场。
亲爱的女儿:爸爸妈妈也曾经历过和你同样的历程,我知道学习不仅仅是靠努力和拼搏,还需要方法和技巧,妈妈希望你和老师一道制定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有针对性、有目的性、有可行性的“对症下药”。现在的成绩还不能说明一切,只要努力,正视自己的不足,关键时刻依然会有奇迹发生!希望你总结好两次模拟考试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查漏补缺,做好全面的梳理和提升,特别是针对以前的疑难和困惑,现在一定要有所突破!一定要利用好“老师”这一宝贵资源!不懂就问,且要不耻下问!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斗志和最佳的状态进入考场。
亲爱的女儿:如果你这次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爸爸妈妈将是多么的为你高兴,还有你的老师和同学也会为你的成功而喝彩!其实,考上一个大学,这只是你求学的一个过程,我更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你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你知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是需要强大的知识来做基础的。孩子,如果你考上了你理想的学校你一定要懂得感恩,要知道你的老师和你的家长也为此付出很多,还有你的同学以及所有对你有过帮助的人,我想你都要记住谢谢他们,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妈妈希望你是个懂得感恩的好孩子!
亲爱的女儿:还有一个话题,妈妈真的不想说,但是我又不得不说,那就是高考也有失败的可能,万一我们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发挥不好,未能考出理想的成绩,其实爸爸妈妈能理解你,虽然,为你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而惋惜,但是,爸爸妈妈绝对不责备你我的孩子,因为你努力了,你付出了。有的时候我真的还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古训!孩子,我们还有机会,还有很多的渠道和平台能够让我们展现个人的才华和光辉!有希望,有理想,有快乐,有尊严也是我们的满足啊!其实健康而快乐的生活真的很难得!
亲爱的女儿:如果说,我来到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那就是留下了一个宝贝女儿;如果说,我来到这个世界拥有了什么,那就是拥有了女儿的一份亲情;如果说,我来到这个世界得到了什么,那就是得到了女儿的一颗爱心。
亲爱的女儿:你准备好了吗?我相信你已经准备好了!那就让我们以平常的心态,放松的心情,饱满的斗志来迎接那文化和人生的高考吧!
就写这么多吧!要回去给你煲汤了,祝愿我的女儿高考成功!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