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爸妈:
这已经是第二次为你们提笔了吧,平生第一次感到没有任何文字可以表达我内心的情感,的确,你们在这漫长的十四年里给予我的关爱与鼓励,岂是能用这短短千字来记录下的,书信写作:给父母的一封信。或许是因为长大了的缘故,很多事情渐渐明白,亦学会了杞人忧天,时常心事重重,心情黯淡,亦学会了有自己的观点,时常会因为意见的不和而吵架,心情烦闷,没有了上小学时的乖巧与稚嫩,变得不可爱,不听话,不妥协......你们都一一包容了,只是淡淡的安慰我“人世间十事,八九不顺,没有什么好烦恼的,毕竟所有的事都会过去”......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劳,只是为了让我觉得我生活得很幸福,满足,只要看到我开心的笑,你们就很欣慰了。
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会有那么一天要分开,你们将渐渐老去,我终会长大,你们也终有一天会离开我,永远的离开我,但总希望,我们离那一天的距离是永远,亦或者时间的尽头,世界的尽头,看不见的尽头......也会有那么一天,我不得不离开你们,去追逐我自己的梦想,过我自己的生活,建立我的巢,但是我会想念你们,那份想念会伴着一通通电话,一封封信,以及一次次回家的漫长旅程中,渐渐成为我人生长河里的沉淀物源源不断,细沙长流......
其实,我是个叛逆的孩子吧?不爱说话也不喜欢别人对着我一直喋喋不休,不喜欢死板的生活,不喜欢整理,不喜欢别人乱碰我的东西,甚至有些霸道。彼时,妈也是个刚强的人,这点,我和妈简直太像了,所以——当我们不合拍的时候,您就会很生气,气的火冒三丈,然后不理我。您从不轻易打我,但我也异常害怕您生气,总是到最后我才妥协,在您面前做鬼脸,忏悔,然后又和好。还记得您第一次打我吗?那天,我和几个同学在放学以后出去玩。星期五,加上作业很少,便一直在外面,忘记了时间。回到家,已经是十点过半,您皱着眉头,身上还是工作服,忧心忡忡的开门,见到我,眼里马上就湿了。您把我扯进屋里,问我:“干什么去了?”我怯怯地小声回答:“我......我玩去了。”“你玩到现在才回来,只知道和别人疯,一点也不爱学习,就知道玩。”您训斥着我。我也火了,那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发火,就嚷着:“我又怎么了,我玩干涉到你了?真是封建。”“干涉,你还学会这个词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您说完,出其不意地给了我一耳光,当时,只是觉得半边脸火灼一样的疼。我哭了,却没有发现您也在哭,只是摔门进房间时,甩下一句:“我恨你!”那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我没有妥协,冷战了将近半个月有余,一日早晨,看到书桌上有一封信,一只又大又红的苹果,眼泪便汩汩而出,书信写作:给父母的一封信。
还记得您在信里写:越越,妈妈承认是妈妈错了,妈妈那天火气太大了,但是妈妈真的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你想,那么晚了,你要是不见了,妈妈该有多担心啊,不过都过去了,原谅妈妈吧,好不好,妈妈还很爱你......
满眼是您诉说的担心与歉意,让我自己不由得恨起我自己来。为什么要生气?为什么要在外面玩那么久?为什么要和您吵架?为什么要冷战......一时间,心理防线一一崩溃,生活又复归原点。
还记得《儿子眼中的父亲》:
七岁:爸爸真了不起,什么都懂。
十四岁:好像有时候说得也不对......
二十岁:爸爸有点落伍了,他的理论和时代格格不入。
二十五岁:老头子一无是处。毫无疑问,陈腐不堪。
三十五岁:如果爸爸当年像我这样老练,他今天肯定是个百万富翁......
四十五岁:我不知道是否该和老头儿商量商量,也许他能帮我出出主意......
五十五岁:真可惜,爸爸去世了!说实话,他的看法相当高明。
六十岁:可怜的爸爸,您简直是位无所不知的学者!遗憾地是,我了解您太晚了!
的确,有时候觉得,您真的很唠叨,一点儿也不像父亲本该有的利落与严谨,只是很严肃,把感情藏得死死的,让人难以琢磨。
记忆里,您总是穿一件工作服,舍不得买衣服,那时候工资还很少,您就把节约下来的钱一点点存下来,自己不忍心花一分,却舍得给我大堆大堆的零食,我永远都会记得那台老式轰炸机——旧空调,买的时候,我才三岁,夏天里热得不能喘气,所以就一直嚷嚷着要买空调,您见我总这样嚷嚷,就一咬牙一跺脚,花了一千块从电器城搬回这台空调。那几乎是您从牙缝里省出来的,后来的几个夏天里,炎热渐渐离我们远去,空天翻新的很快,生活也渐渐宽裕了,那台空调就“下岗”了,但是始终不能遗忘,那台空调上的一点一滴,以及那些说不清的关爱和感动。
爸,妈,总是我们的记忆是不可能超越我们的生命的,我们也要相信:我们走在一起是缘份,一起走下去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