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封信作文
致亲爱的女儿
今天妈妈终于有机会写着一样一封信给你,并且把他发表于爸爸的空间,妈妈一直有这个念头,但是因为觉得太孤单了,总是有点无从下手,今天是妈妈请假的日子,妈妈懒惰上班,大早上刷个牙,洗把脸,就去楼下混了一张请假条,今天早上去诊所装病的时候,一直犹豫不绝该拿什么当做理由,害怕被医生揭穿,训斥,妈妈的演技不好,以前撒谎的时候,总是惊慌失措的结巴,好像暗号一样。早上还很意外的看到一个小女孩,是个混血的小女孩,鼻子尖尖,眼窝深陷,很有立体感,女孩妈妈的脸上充满着幸福,因为有自己的女儿在身边,抱着她,闻着她,看着她都觉得无比的幸福,亲爱的女儿如果那刻你在我身边的话,我一定会像那位妈妈一样幸福,感受着晨间的空气,初升的太阳,生命力量的传递。
亲爱的女儿,妈妈很想念你,很想很想,计划过你的出世,也曾冲动的想打乱计划,恨不得立马拥有你,很多很多次,走在街上,搭地铁的时候,甚至一个人发呆。外公外婆也很想念你,其实他们更需要你,他们都退休了,在家闲着,绕着院子走一圈走一圈,看着想着他们孤单又单薄的背影,同样作为外公外婆的女儿,不能让他们尽快的享受人间天伦自乐,我总是自责不已。如果有亲爱的女儿可以在他们面前活蹦乱跳的话,他们就会开心的笑,笑着笑着皱纹就不见了,他们也就更年轻了。
亲爱的女儿,爸爸也很想念你,我以前赌气的时候放狠话,不止一次的说,不理我们的女儿,要晚点帮爸爸生孩子,爸爸总是很有耐心的安慰我,我们早点有个女儿,女儿就可以快快长大,就可以陪你逛街了,到时候人家也会称赞这家漂亮的两个女子,又像姐妹,又像母女,傻傻分不清楚。亲爱的女儿,现在给你讲讲爸爸的故事吧,爸爸做过很多工,是个勤奋的男人,爸爸当个放羊的羊娃娃,那个羊娃娃给以后你的玩偶洋娃娃不同,那时候的爸爸要牵着几头羊到很远有草的地方,看着羊吃草,不知怎么来打发孤单又无聊的时光,爸爸是煮早饭的“童工”,爸爸当个被爷爷臭骂一顿的小儿子,爸爸当过勤奋守纪的三好学生,爸爸还当过奶奶的小棉袄。小时候,爷爷是个不体贴的男人,奶奶一气之下要离家出走,年幼的爸爸总是抱着奶奶的大腿嚎啕大哭,然后哭着哭着就睡着了,奶奶可怜家里的孩子,最后还是不忍心,终于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爸爸一直没有忘记童年的伤痛,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每每说起奶奶离家出走的事儿,他大概是从小就把这人世间的冷暖看在眼里,所以内心是一个极其细腻的男人,虽然不善言语,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爸爸做了数不完的能打一百分的事情,爸爸妈妈是在大学毕业的那年相恋的,爸爸感动妈妈的是他如大海一般的包容之心和痴情的等待,从相识,相交,相知的缘分到亲密无间的相恋,爸爸妈妈的小幸福也是满满一箩筐,相思的文字跨过大洋,传递于两个很远的国家,爱情孜孜不倦。我们相互看望,结伴旅游,是知心的好朋友,甜蜜的情人,当妈妈拉着爸爸乐此不疲的沉迷于至高过山车时,爸爸却在那里阿弥陀佛的嘀咕着不要上去,还记得我们两个跑去南海中的放鸡岛,爸爸骑着小岛摩托车载着我急速冲去山下的时候,那一山一水,山接着水,水连着山的醉人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半夜爸爸兴奋的睡不着,软磨硬泡的拉着迷迷糊糊的我看日出,出了门我就一下子清醒了,夜晚的孤岛是如此的静谧,微风些许,岛上没有路灯,但是天上有数不清的星星闪烁着,广阔的大海,远离世事的孤岛,天空落的很低,一下子很亲近,很想亲吻上去,仿佛伸手就能够到星星,就能触及我们仰望的天空,伸手就是满满的幸福。中午的时候,我们独自去爬山,我们把山中的野花挂在耳朵上,爸爸爬去悬崖峭壁,面朝大海,腾空自己,高喊我爱你的时候,我彻底明白了,为了爱你,可以坠落悬崖,可以同葬大海。一次春节,爸爸看新加坡看望妈妈,我们睡在短期出租的小屋里,由两个摇晃的单人床床板拼接的双人床上铺相拥而眠,爸爸知道我喜欢喝粥,就清晨四点起来煮粥,煮好放凉了,再小心翼翼的叫我起床,连上好几天,看看爸爸同学敖红的双眼,我便心疼了起来,再不允许他早早起来煮粥了,虽然爸爸妈妈相恋到结婚,真正相处的时间短短不足几个月,但是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像父辈们那样领了结婚证,决定相守在一起。
所谓婚后的日子,有点不太消停,爸爸妈妈也开始了争吵不断,特别是爸爸的雅思,连考了三次,结果都不太理想,这便成为了我们多次生气的导火线,婚后的我变的很敏感,觉得一个人在国外,有着一份无聊麻木的工作 ,没了爱情,没了亲情,越来越觉得我像大海里的浮萍,心情就像身体上的红斑,伤口慢慢溃烂,渐渐的血肉模糊,难以愈合,没有爱人,亲人的日子,总觉得天空再也无法晴朗,雨像斯人的眼泪,连绵不断。忙碌的工作,每次突兀的看到窗外哗哗的雨,总是会失神,心痛一下,那雨一定是在思念谁吧。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爸爸在深圳的学业还在继续,等待一眼看不到边,等待蒙蔽了眼睛,等待让血液翻滚,冲向脑壳,我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为什么要等待,为什么我总是孤单,曾经那海誓山盟的爱情去了哪里?亲爱的女儿,妈妈一定是太孤单了。
但是我不能去怪爸爸,即使我有些恨他,恨他没能照顾我,恨他留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但是如果妈妈的悲伤逆流成河,爸爸的天空也会泪如雨下。妈妈不该要求那么高,就像姥姥姥爷教育的那样,做个坚强的女子,爸爸也是凡人,也有这样那样的缺点,爸爸可以没有原则的包容妈妈,为什么妈妈不能创开胸怀接纳并不完美的爸爸那,有一天,我忽然想,妈妈对爸爸有无尽的要求,包括精神上,还有更多物质上的,妈妈生气的时候,可以当爸爸是空气,烦恼的时候,可以把爸爸丢一边,抓狂的时候,可以视而不见爸爸所有美好的品质,像个疯女人一样,对他歇河底里。但是,亲爱的女儿,我想你一定会很爱很爱温柔的爸爸,他可以在你蹒跚学步的时候,永远跟在你的后面,他可以在你跌倒哭鼻子的时候,小心翼翼的抱起你,在你耳边窃窃私语的安慰你,他可以像一座永远不倒的蘑菇亭,为你遮风挡雨。他希望一直带你在身边,希望抽更多的时间陪伴你,他希望你长的像妈妈,性格也像妈妈,因为他会毫无代价的包容你的顽皮,任性,不懂事。但是妈妈却希望你可以像爸爸多一点,多一点细腻,多一点温柔,多一点耐心!亲爱的女儿,你一定会因为有这样一个爸爸而自豪吧,你也一定会因为有这个一位爸爸而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