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校:
逝水如斯,淡漠了往事,而那段镌刻于心灵深处岁月却清晰如昨。您,就像我母亲,四载点点滴滴,丝丝缕缕,依然弥漫在生命脉管里,滋润渗透着激情涌动灵魂。
母校,请原谅我不禁,我欲为您写首诗,就像写给我母亲:
为人师表,求知重教,弘扬中华魂;
一载得师,千载得道,焕发敬业心;
才华横溢,俊杰辈出,铸造未来路;
永垂典范,彪炳伟器,诠释学业梦;
桃李缤纷,学子莘莘,凝结母校情;
笑颜尽绽,感激涕零,报答附中恩。
其实,您无须华丽装饰,因为您是朴实而真挚,我想,任何惊艳诗句与您相比,都会自愧不如地黯然失色罢。
您可曾记得,那是四年前一个热情澎湃夏日。那个满面稚气我怀揣家人希冀,牵着梦想与追求,奔入了您这片梦寐芳草地。在菁菁校园中,我犹如一只羽翼未满雏鸟,依偎在柔柔树阴下,眺望碧水苍穹,那儿是我心飞翔天堂。我梦想着,在广袤一片汪洋上,层层涟漪激荡起翡翠裙袂,海鸥飞处彩云飞。噢,亲爱母校,我永远伊甸园!
一幅幅唯美回忆,如闪过璀璨流星,你牵着我,我携着你,似浮动流莹,在如漆黑纱上描绘着亘古珍惜。我不要这些动人回忆被时光春水冲淡,我要把它们印在心中最美天地里。
师生情深昭日月
母校,您拥有一批德才兼备老师。他们爱岗敬业,孜孜不倦,对教学精益求精。在日复一日平凡而伟大时光里,他们默默无闻,竭尽精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拥有一颗金子般心,粉笔染白了乌发,教案熬红了双眼。他们最美愿望就是桃李芬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同样,您亦拥有一群毫不逊色子弟。他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团结友爱,热爱集体,而这一切都源于您那无微不至哺育。
看到课下师生彼此为伴,笑颜尽绽;听到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地嘘寒问暖;嗅到学生在教师节献上束束康乃馨。不经意间,胸中滚动翻腾热气涌出眼眶,化作剔透水滴。这种师生间真挚感情,温暖着每一刻跳动心。
环境优美醉人心
眺望一片翠绿欲滴草坪,那些小不点儿油油地向我们招摇。弥漫于风中花瓣,摇曳着扩散。绒绒柳絮在明媚阳光下舞出青春韵律,碧柳扶风,展示着妩媚动人姿容。在树梢嬉闹喜鹊,唱出校园美好。这和谐学习环境营造出一片欣欣向荣气氛,在如诗如画环境中沉迷,陶醉于乱花迷眼,陶醉于草长莺啼,陶醉于映日荷花。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
手捧心爱书闲庭信步,咀嚼伴有泥香芬芳空气,您给了我们心灵启迪与荡涤、思想陶冶与内在气质培养。远离了都市喧闹嘈杂、尘世尔虞我诈、社会复杂多变,有只是自然与心灵安宁与和谐,这便是您,一片和谐净土。我们在您怀抱中幸福地成长,幸福地学习,幸福地释放青春活力,幸福地收获一点一滴。
活动精彩燃激情
当体育节传来激情澎湃呐喊助威声,映入眼帘悠悠彩扇翩翩舞;当英语节舞台上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当读书节阳光飘荡于人类进步阶梯。那丰富多彩活动牵起每一个人情思。动人朗诵抒发出对生活赞美,嘹亮歌喉唱出对青春热爱,绚丽舞蹈描绘出对人生憧憬。
母校,您给了我们丰富而精彩校园生活。一次次锻炼使我们鼓足了面对未来勇气。残阳伴随流动暮霭,那是您诗意;音乐温婉回荡心弦,这是您生机。
各地同学在您怀抱中相遇,并非是前世五百次回眸,而是因为大家想追求科学真理和人类文明,恰恰您就是一个圆梦地方,是求知问学之道。您启迪心窗,熏染卓越,陶冶性灵,是供我们尽情采撷知识地方。
……
时光如白驹过隙,弹指一灰间,四年春秋已悄悄从指间溜走。太多不舍,太多留恋只化作一声“爱你”!您就像一簇幽兰,隽秀婀娜,空谷余韵,散发着暗香气息;您正如一湖碧水,澄清甘洌,毫无雕饰,漾着灿烂光粼;您好似一位慈祥母亲,历经沧桑,饱含对子女关怀与祝愿。
面对着孩儿长大,自当远离时刻,我心好像在苦楚地告别母亲。东边朝霞西边辉,皆是孩儿心中泪。在您温馨怀抱中,我执著过,迷惘过,欢乐过,痛苦过。太多往事牵动着我不舍,而今,我只得用日后辉煌来感谢您养育,报答您三春晖!
别了,我亲爱母校,告别您正如告别我母亲。我永远是您学子,永远是您孩子。希望您能培养出一代代德才兼备学子,而我一定不让老师、同学和您失望,今天我因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会因我而自豪,日后定当报母校鸿恩,创附中辉煌。别了,我亲爱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