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
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一直以来我都想这么叫你,但是总是叫不出口,无论是在你家还是在校外,我都没这么喊过你,我一直都在喊你的大名,可是我的内心却无比希望哪一天我能无所顾及的这么喊你!
和你决裂已有两个多月了,这两个月平淡无奇,淡淡的,亦无大喜大悲。这两个月我一直都在躲避你,为了不和你碰面,我不在食堂吃饭,晚十分钟出来,出校门前总要四周张望一下,看看有没有你的声音,如果察觉到任何可疑声音,那我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急忙把自己隐匿起来,因为摘下面具的我,现在还无法面对你!
我知道,你也在躲我,对不对?每次和你擦身而过,你不是低头就是漠视,这样连形同陌路都不如,哪怕我们之间是陌生人,那也会对彼此稍稍对视一下的。这不就是我们的第一次偶遇么?从我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喜欢上了你,尽管我一直推崇“日久生情”,这样的“一见钟情”来得实在太突然,让人实在难以信服。可偏偏你的一见清新,却让我有了片刻的迷醉,之后又一次的偶遇,不禁让我“再见倾心”,这也是后来我送你一句:若人生只如初见~~
我喜欢你,是你心里不容否认的事实,你喜欢我,也是我心里暗藏的美好!但是我们都明白,喜欢不是爱,我喜欢你,但不爱你!我总是和你保持着一种恰到好处的师生朋友距离,我不想离你太近,只怕自己一时克制不住爱上你了,那该怎么办?所以我用我带刺的温柔一次又一次的扎伤你,你痛了,自然会与我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你没有男朋友,和她一般大,在我眼里你不是老师,而是一个和她一般大的女生。你比她更要孩子气,你率真可爱,美丽灵慧,比起她你更符合我的要求,可是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上苍让我在最青涩的时候遇上了她,她在她最美的年华中被我束缚住了步伐,我爱她,你知道的,我和她三年多的磕磕碰碰,你也懂得,所以你说,你祝福着我们。这一点我很高兴。
在她考研的这段时间内,你似乎代替了她在我生活中的全部,你陪我聊天,和我发短信,和我闹,陪我吵,我以对她的方式对你,当然我对她比对你温柔多了。只能说你的嗓门太大,每次和你说话我只能对你吼。我特别喜欢你被我说的哑口无言时嘟着嘴磨磨唧唧的样子,也喜欢你趴在沙发上玩着手机还时不时的瞥一眼在旁的我,那会让我感觉很有成就感,因为你知道关注我了。
你第一次把我逼到墙角,抢我手机,就是为了看她的照片,其实你不知道除了我手机外,我的钱包里也有她的照片,可是好奇心过重的你一定要抢我手机看她照片,你趴在我胸前,跳着拿我举高的手机,你是否注意到,那一刻你的注意在我的手机上,而我的注意全在你这儿,那一刻我砰然心动了。你第一次凑到我脸颊边看我的作业,当时你匀速的呼吸彻底令我窒息了,我被你吓到了,你怎么可以和我靠地这么近?第一次你蹲在地上为我系鞋带的时候,我被震撼到了,平时在校耀武扬威的你,怎么还能在背地有这般的悉心?我第一次从背后抱你的时候是在你的房间,我抱得很紧,是因为你吵着说要看我在网上写的小说,无奈我只好抱住你,不让你碰电脑。我第一次在你家门口对你单膝下跪,是因为我惹你生气了,你看到下跪的我不但没有原谅我,而是更气了,一下子就关上门,但你却一直站在门口,透过门眼偷偷注视门外满脸囧样的我。
我知道你最爱吃的东西,我会在炎热的大夏天跑两家KFC只为给你买你爱吃的蛋挞,会从南京特地跑过来拎着两大袋零食站在你家门口,会清早起来给你去买你爱吃的手擀面,会在生日那夜为你守岁,并给你买去元祖慕斯蛋糕,有时也在你的办公桌上偷偷放一块巧克力……
这些都是喜欢你的表现,也不排除在我和你不熟的那段时间,我用录音笔偷偷录过你近半年的英语课。
这些都是你学生羡慕不来的,她们总在我面前说,“你怎么不管管我们班主任,就你能压得住她!她会因你而改变的!”然后我就笑着说:“我对她实行‘放养’政策,伯母对她是严格‘圈养’,这事找她妈比较合适!”当然这些都是玩笑话……倘若她在这所学校任教的话,你的那些学生肯定不会这么认为了!
你的学生说我和你之间的关系很微妙,既不是师生也不是朋友,有时薄得就如缕细丝,轻轻一扯就断了,但又十分容易接上,可这次是易断不易接!
听说你马上要去加拿大了,心里总觉得有些不舍。周边的人都劝我和你和好吧,大部分原因是我和你好了,大家就好了。他们认为你的心情是和我有联系的。你学姐说,我实在太在乎你了!而你却总说,我太中意她了!这差不多是爱和喜欢的区别吧,她可能没你漂亮,也没你这么爱撒娇,她不会吵着让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她没你那么孩子气,她会陪我,不过不是以你这种明目张胆的方式陪我,她会支持我,但从来没有说出口,一直是行动证明着……她是我不爱你的理由,也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
我得向你坦白我的意气用事。我能接受旁人对你的诋毁,对你一系列否定,记得我曾对你说的:“我不喜欢从你学生口中得知你到底是怎样的一位老师,她们对你的评价,哪怕不尽如人意,我也根本不会在意,一点也不放在心上!”但是现在我食言了。我在乎他人对你的评价,在乎你的学生对你这位老师的评价。不知是她做的太过出色,还是太懂得与学生相处,被她教过的学生没有一个说她不好的,有说她可爱的,温柔的,感性的,身材好的,善良体贴的……而说你的就是偏爱男生歧视女生,重注学生家境(我甚至怀疑是否是由于我家境的缘故你才对我那么好),招蜂引蝶……有次我在食堂用餐,我的左手边坐着你的学生,右手边坐着她的学生,听着两类学生对你和她截然不同的两种评价,不用想,你也知道那是怎样的差距,而坐在中间的我听着这两种评论我是该哭还是该笑?一个是爱的,一个是喜欢的,职业年龄相同,差距却如此之大!于是,我就接二连三的给你发了几封电邮,内容委婉含蓄,都是在建议你如何和学生相处,改善教学方式的,也许是我用典不精吧,你没能看懂,依旧我行我素,我只好一忍再忍,自动过滤那些有的没的,毕竟我没有资格要求你有多好,我也没必要让你因我而改变……
后来我看见你空间里上传了某男学生的视频,是你在12.9活动上给他拍的,而且那一晚你只拍了他的。你知不知道,那一段视频真的触碰到我底线了。如果那个男生是其他人那就没问题了,可是偏偏是他!经一打听,你和他关系很好,甚至比上我们。我真想问问,你才教他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