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女儿:
在你即将告别初中生活的前夕,爸爸妈妈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十五年了,你童年的一幕幕情景,就象一幅幅彩色的动画,时常在我脑海里浮起。我常常感觉冥冥之中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爸爸妈妈和你紧紧地系在了一起,这种关系除了血缘以外,还有一种浓浓的情缘。我们为你的到来、为你的优秀、为你的健康成长而兴奋不已,使我感到既快乐又幸福,使我们觉得有很多话要对你说。
孩子,你不是世界的中心。妈妈围着你转、爸爸围着你转、爷爷奶奶围着你转、姥姥姥爷围着你转,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围着你转。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叛逆和任性不会有人去忍受,你不再受关注,不再是焦点,甚至被忽视,被歧视,这都是正常的呀,你准备好了吗?
孩子,考分不是生活的全部。你曾为考了一百分而欢呼雀跃吗,那你肯定也为考得不理想而悲痛欲绝过吧!你觉得你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关注你的考分,都只关注你的考分。你觉得游刃有余还是焦头烂额?可是我要告诉你,考分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雀跃也好,沮丧也好,就让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你努力了,快乐地生活吧。
孩子,爱你的父母吧。也许你的父母并不能使你感到满意。不让你玩伙伴们都玩的电脑游戏,不给你买大家都有的玩具,让你在朋友面前显得老土。可是,孩子,我们带你来到这个世界,尽管你有时懒惰、不听话,甚至和大人顶嘴,可是我们仍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孩子,电脑和网络不是用来玩的。强大的Windows强大的网络,游戏只是附带产品。合理地利用它吧,它比所有的老师都渊博,比所有的学者都智慧,它是时代赠给你的最好的工具和礼物!
孩子,从现在开始就要决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现在开始就要从没目标的混沌里醒过来,用你清澈的眼睛看看这个充满激情和挑战的世界,相信爸爸还有妈妈,无论怎样,我们始终如一的做你坚强的后盾,给你力量,伴你成长!孩子,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