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从我上小学开始,我和妈妈就一直准备着未来要住校读中学的情况。虽然我们母子之间经常有冲突,但总体来说我们都珍惜这难得的相处时间。初一到来,当然是要住校了。一切顺利进行。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妈妈也会陪读。
你知道我妈妈为什么决定陪读吗?
是因为她参加了暑期的同学聚会。我的同学们大多在学校就业,有的去上大学,有的去上高中……他们对孩子教育有着很专业的认识。住校?走读?这些都是他们热烈讨论的话题。经过讨论和分析一些实例,我妈妈做出了一个决定:她要抓住能够陪伴我度过最后几年时光的机会,不管是风雨还是晴天,她都会陪伴着我,共同经历各种艰辛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