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西部支教的师哥师姐:
你们好!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在我们欣喜地迎接祖国大地新春来临的日子里,保定学院中文系全体在校学生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你们辛苦了!
作为保定学院中文系的学子,我们深深为你们扎根西部,奉献青春的行为和精神所感动所折服。你们放弃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奔赴西部,扎根边疆,不畏艰难、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边远地区教学第一线精心哺育着祖国的花朵,将习习爱心洒向西部的孩子们,将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信息、新经验传播到西部校园。西部孩子的每一点成功,任职学校的每一项进步,都有你们的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你们是母校的骄傲!
你们的选择,是甘撒青春,是实践理想的选择。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甘为人梯践行志愿精神;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培养人才无悔支教岁月”。师哥师姐们,我们知道,支教是一种经历,是一种磨砺,更是一笔人生财富。我们更清楚,支教之路,亦是一条充满艰难与孤独的路。你们把青春交付给了昆仑山,奉献给了雅鲁藏布江,在那里播撒希望,默默坚守,也在那里想念故乡,在那里品尝艰难。
当一个支教志愿者既有信念又有力量的时候,也是支教开始发挥正能量的那一天。对于20xx年前去支教的司会平师姐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20xx年、20xx年,她带的班级高考升学率分别达到了98%、100%。日喀则地区的“教学能手”、“汉语教学带头人”、“国家级骨干教师”,用学校给的奖励设立了“格桑花助学金”,资助学习努力家境困难的孩子。已成为且末县中学教研室主任的中文系师哥辛忠起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生活时间久了,觉得且末有一种特别的美。我教过很多届学生,有的考入北京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学生们很重感情,朴实、真诚。过年时,他们还会来给我拜年。”我们明白,你们的青春热血连同脚下的土地正酝酿成一片金灿灿的收获!西部成就了你们的理想,你们,也放飞了西部的明天!
是你们,让我们更加信仰理想和拼搏这样的词汇,是你们,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承担,什么是闪耀的青春,什么是无悔的人生。
你们的选择,是传承精神,接力风尚的选择。
14年间,我们的师哥师姐以好儿女志在四方的气魄远赴西部边陲任教,不畏艰苦、一展青春梦想,你们坚守教书育人的执着,扎根边疆,抒写了青春的别样精彩。
而今天,你们用青春的选择完成了同样绚丽的接力!从最初20xx年500多名毕业生踊跃报名的热忱,到如今保定学院学子奔赴西部支教,扎根边疆,已成为保定学院的传承和风尚,是所有用信念和力量实践理想的保定学院人的坚守和执着。
你们的选择是砥砺后人,是树立榜样的选择。
当我们看到20xx年前去支教的岳刚师哥说起:“祖国的边疆需要年轻人来建设”的真诚话语时,不少师弟师妹心潮澎湃,内心悄然播撒着奉献西部的火种。我们深深知道,岳刚师哥和闫俊良师哥被分配到任教的南木林县中学平均海拔要超过4000米,我们难以想象师哥师姐历经了多少艰苦,但我们明白,青春的胸膛燃烧着的热血和执着让他们深深眷恋着那里,让他们在苍茫的高原上微笑着坚持:“青春真好!”放心吧,回应你们的,是保定学院在校生们的向往和敬意:“趁青春,去拼搏!”“我们也想去西部!”“师兄师姐,我们与你相约昆仑山!相约雅鲁藏布江!”
请相信,你们,也是我们!我们定会承接你们高扬的青春旗帜,完成与你们同样精彩的绽放!你们,是今天的守候!我们,便是明天的追随!
我们会给成长一个坚强的理由,我们会给青春一种别样的色彩!
你们的选择,是勇于帮扶,甘于奉献的选择。
20xx年1月15日《光明日报》报道了保定学院学子奔赴西部支教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你们的选择是个人命运紧紧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的伟大举动,全社会正在聚集着正能量,为你们的梦想延伸给予支持和力量。我们的刘玲娣教授激动地说:“读了这篇报道,我的眼睛湿润了。作为他们的老师,我为孩子们对事业、对正确人生选择的坚韧与执着,对教师内涵的深刻理解感到欣慰。”中文系20xx级在校生李笑玉说,师哥师姐的事迹,是用时间一点点打磨出来,用青春和智慧一点点积淀起来的,在充满了浮躁和喧嚣的大环境中,这平凡,这质朴,于无声处尽显青春本色。是的,你们的行动就像一条涓涓溪流,缓缓而来,暖胸膛,润心田。深深感染着一批又一批有梦想、甘于奉献的有志青年。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加入你们,加入支教的队伍中,加入奉献西部的队伍中,加入建设西部的队伍中,也加入我们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
你们不只是一种自我价值的选择和彰显,更是一种号召力和影响力,一种传播和弘扬。你们是青春梦想的身体力行者,你们没有辜负青春和成长的名义!你们是社会正能量和时代精神的播撒者,你们是荒凉的沙漠中最靓丽的风景!
衷心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