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亲爱的毛颢开:
你好!最近学习忙吗?在新的集体里生活了三个多月,有什么突出的感受吗?和那么多新同学相处,发现他们有哪些长处值得学习吗?在和新同学交流、交往中,你又有哪些新的提高和收获呢?人都是这样,除了获取书本知识外,还有向实践学习的任务,即学会在各种不同的环境下生存、成长,学会与人沟通和交流,学会发现和汲取别人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这些与学会课本知识同等重要。
回想20xx年10月8日,因林老师突然辞职,我第一次走进了三六班。还没到上课时间,我顺手打开了讲桌上摆放的《家校联系本》逐一翻阅后,发现很多家长连签字都没有,而你的那本却与众不同:从第一周起,每周都有妈妈认真书写的你在家里的情况以及爸爸妈妈带你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妈妈的字写得非常工整、非常漂亮,几乎每周都写满两三页。信的字里行间充满了妈妈的爱心,充满了妈妈教子的耐心,也充满了妈妈对儿子无限的期待。这是我到怡海以来遇到的最负责任的家长写的最令我感动的家校信!看到班主任没有给家长回应,感动之余,也为了给年轻教师做示范,周五之前我签署了意见,除了感谢家长,还简略写了你的表现。又因为你的名字起得不俗,因此全班同学我第一个记住了“毛颢开”。我还要告诉你,随着与妈妈接触的增多,我了解到,妈妈写家校信其实也是为了给你写成长的记录。还记得吗?那时我曾多次在班里说:“全班最幸福的是毛颢开,因为有那么好的爸爸妈妈和教育环境。”写到这里,你应该了解爸爸妈妈用心的良苦了,一定要把那些家校联系本好好珍藏,更要一生对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好好用行动孝顺他们。
10月12日,就在我刚到任的第五天,你的牙意外磕断了。年轻的班主任和教研组长把我推到前面让我来解决问题,我当机立断:先给孩子看病最要紧。正是有了这次机会,我才得以了解到你勇敢、坚韧的优秀品质。记得那天医生在给你治疗前,要求所有人都到外面等待,我看了一眼乖乖地、静静地躺在治疗床上的你,无奈地走出去。医生的这个要求足以说明在治疗过程中,你要经历和忍受怎样的痛苦。我们人在诊室外面,心却紧紧地牵挂着你:“医生怎样给我们孩子处理呀?治牙很痛苦,孩子承受得了吗?孩子一个人面对,会不会害怕呀?”各种想法不断地在脑海中出现,可是,听不到诊室里一点儿声响,你硬是用勇敢和坚毅获得了良好的医疗效果,我发自内心的称赞你:“毛颢开,你真了不起!”
记得三年级时你写了一篇日记,妈妈给你买了两只小雏鸡,淡黄色、毛茸茸的、唧唧喳喳叫个不停、很可爱,但是,真正让我感到可爱的却是小毛颢开。你和小鸡玩耍,你在前面走,小鸡也跟着你往前走;你又往前跑,小鸡也想跟着你往前跑,结果,一只只地扑通扑通全摔倒了。这篇日记篇幅不长,却写出了童真童趣,为我们展现了儿时的毛颢开的稚嫩、纯朴、天真和可爱!四年级时你也有一篇文章令我难以忘怀,寒假你独自一人回张家口爷爷家,下了火车来接站的姑姑没有及时赶到,你没有一句怨言,觉得这不算什么,于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车站旁边,默默的等待家人来接。你表现得多么淡定、多么大度、多么包容、多么沉稳。孩子,这就是大将风范呀!两篇文章写作时间只差了一年,但是你的成长足以让我们为你喝彩!
有一样东西让我的内心充满感动,那就是你渴望进步的眼神。记得三年级时每次测验后,你都会悄悄地走到讲桌前,仰着小脸,满含期望的问我:“徐老师,我这次的成绩好点儿了吗?”望着你那圆圆的、黑黑的、明亮的眸子,我深切地感受到你不甘现状、渴望进步、祈盼提高的迫切心情与进取精神。我相信,测试前你一定下了功夫,对自己有了一些信心,所以才会这样问我。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感动,也充满希望:孩子努力吧,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这次你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实力,考进了八中实验班,难道还不能足以说明问题吗?
孩子,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你却留给了我许多美好的甚至精彩的记忆,用一封信怎么写得完呢?
现在已到期末,我认为该开始全面复习了。你好好分析一下,每门课程各有几个单元,每个单元里你掌握较好的内容是什么,还有那些内容掌握得不够好、有什么漏洞,这样可以在复习时抓住重点;然后再统计一下,到考试还有哪些可以利用的时间,按照需要把时间分配一下,你就做到了心里有数。为什么同学们同样在一起学习,效果却有所不同呢?我想主要原因在于学习方法。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能做到从自己实际出发,不依赖被人,不随大流,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去学习,这就叫自主学习,每个人自主学习的程度不同,学习效果就不同了。总起来说,就是主动、刻苦的精神和正确的学习方法
亲爱的毛颢开,你那么积极进取,那么诚实正直,那么勇敢坚毅,那么与人为善,那么踏实努力,特别是看到你对自己有了新的要求,甚至在心里有了奋斗的目标,我很高兴。真心想在初中阶段陪伴着你走一程,通过陪伴,使你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力量、感受到智慧,当然更盼望你取得骄人的成绩!
圣诞和新年快到了,衷心祝福你和你的全家圣诞和新年快乐!幸福安康!祝福你尽快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