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童年的作文
忆起儿时,你清秀的模样,仿佛一切都还未成走远,我们一起在田地上追逐,追逐着蜻蜓,追逐着蝴蝶。幼小的我们努力的奔跑着,却怎么也追不到蜻蜓,怎么也追不到蝴蝶。它们总是在我们小手刚要触碰到的时候,有一次的起飞,看似离我们很近,很近却怎么也追不到,怎么也抓不到它们。
田地上总会有一些不知名的枯草,总能把我们绊倒。当我们看到对方因为追逐蝴蝶,被枯草绊倒时,我们都会不禁的大笑,笑的那么的肆无忌惮,笑的那么的天真。好像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玩伴被枯草所绊倒。好像世界上最开心的事,就是一起踏在田地里追逐着那些会飞行的动物们,虽然怎么也抓不到,可是每当看到都会高心的跳起来。然后追着它们满田野跑。
冬天,天气很冷,也抵挡不了儿时我们爱玩的兴致,从来不会因为天气寒冷、而放弃出门。每当到了冬天我们会从家里拿着锄头,带上小麻袋,叫上几个伙伴,一起来到田地里那些已经把地瓜收好了的土地,去看看有没有主人忘记在田地里的小地瓜,那些收完地瓜的土地,地瓜藤干了之后,也会被主人收回去,当做牛羊的粮食,田地里留下的就是一片土地。
而那些不要的小地瓜时间久了,会发芽,长出地瓜苗,有些主人没有看到的地瓜也会发芽,我们会拿着锄头去找那些地瓜苗,有时候锄下地瓜苗会出现大个的地瓜,都会高兴的举起来给同伴看,然后在放进麻袋,继续寻找。有时候会找个地方,找几块石头,塔成四方灶,去找干草,生火烤地瓜吃。有时候也会偷偷的去田地里拿干的地瓜藤,因为怕被主人发现,都会去找隐蔽的地方烤。
夏天,我们回去山上,抓蝉蜕,我们家里的名字叫蟑螂,抓回来晒干一斤可以卖八十多,它们都是寄生在石头缝里,和石头底下,每次一翻动一块石头,都会有好几只出现,然后要快速的去抓,因为石头一翻起来它们就会快速的跑了,会躲进土糟里,有时候我们都是挂名去抓蝉蜕,其实都是跑山上玩去了。
有时候会看到一两个古墓,我们村有一个墓,听说是太师墓,不知道是盗墓者的手笔,还是日久失修,墓碑上的字,已经不清晰了,墓的封口也早不见了。早期我们还可以看到墓穴中有一两根骨头,后来就只看到墓穴中就几块石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师墓。
然后当第一个去看墓穴的玩伴看腻了,就会惊恐的说,有一只蛇出墓穴出来了快跑。然后就跑开了,后来不管是看到或者没看到人都会跟着一起跑,跑了一段路,又会没脸没皮的说“我是骗你们的,根本没有蛇你们也信”,然后其他人也会跟着哈哈大笑。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在笑什么,只是看到别人笑自己也被逗乐了。
秋天 ,我们回去山上抓小鸟,有时候也会试图能不能抓到山鸡,我们会用树枝做成弹弓,用橡皮筋做弓弦。然后捡小石头当子弹,到山上打鸟,看到鸟窝会爬到树上去掏鸟窝,有时候会捡到鸟蛋,还会再鸟窝抓到小鸟。有时候也会在山上遇到山鸡,也会拿着弹弓去打,可是山鸡跑的好快,都打不到。也会拿着麻袋去捡松果,捡回来烧火,或者当煤炉的煤烧完,忘记换了,可是拿来生火。
每次去捡松果都会捡到好多。每次都会捡一麻袋回去,可是却很轻,有时候松果还挂在树上,我们就会爬上去摘下来,或者打到地上,一会爬下去捡。当松果捡够一麻袋,就会笑着下山,路上还不忘记掏掏鸟窝,或者去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动物。然后也会在回去的路上,到田地里欢快的玩一会再回家,有时候回到家都是灰头土脸,满身的土,打都打不干净。
现在想起都还是美美的回忆,而那些童年中的乐趣,那些童年能够让我们开怀大笑的做法,现在都不能让我们,笑的像儿时那样肆无忌惮。也许这就是成长吧,但我希望那个纯真年代,能够永远的,永远的充斥着回忆。填满心中不愉快的地方。
小时候那些一起玩耍,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烤地瓜,一起掏鸟窝的伙伴,现在都长大了,可能也都忘记了原来一起过的无忧无虑的日子,可能生活的无奈让他忘记了儿时的梦想,和那纯真的笑容。也许你们的童年跟我们不一样,也许你们的童年还有许多我所不知道的乐趣,到我希望,当你难过的时候想想儿时的欢乐。那样你的难过也会淡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