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抓住的童年_高一叙事作文
的平衡于是,当我悲伤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久别了的童年!
童年时光是一段充满美好回忆的时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些记忆渐渐模糊了,我已经开始遗忘那些美好的事物。最近,我频繁地回忆起童年时的片段,或许是因为我最近遇到了许多困扰,思绪变得混乱,感到窒息。随着成长,人们会感到更加孤独,烦恼和伤痛也会随之而来,让人措手不及。慢慢地,心灵被厚厚的灰尘覆盖,缺少阳光和滋养。我不知不觉地过着平凡的生活,直到最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活了很久。也许,回到过去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让我能够重新找回笑容!
于我看来,童年的一切总是那么美好,回忆起来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翻看着那些泛黄的书页,我会想起多少年前曾捧着它们一遍遍读过的场景;翻阅着那些珍贵的相册,我会想起多少次美丽动人的瞬间;望着小孩们在绿茵地上一起嬉戏的身影,我会想起多少次天真无邪的笑容;听着那熟悉的旋律,我会想起多少回母亲哄我入睡时那慈爱的脸庞。越想,越觉得这些记忆碎片清晰而亲切,让我心旷神怡,稀释了悲伤的情绪,给了我面对每一天的信心。这些记忆像天使般照亮我的心灵,让我倍感温暖!
光阴似箭,时间如梭,十多年的岁月交替,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终于得到了大家一直期待的东西,但同时也失去了最初的纯真和本真。有些好笑,也有些遗憾,当初我义无返顾地以天真纯洁为赌注,最终赢得了理智和成熟。别人高兴地祝贺我成为真正的“赢家”,但我却无奈地叹息,成为了最悲哀的人。完全按照别人的意愿生活,再也回不到最初的自己。所谓的“理智成熟”只是增添了许多烦恼和自责,让人感受不到幸福和快乐。回想起来,童年时代的自己是多么美好,走到哪里都能听到赞美,做任何事都不会受到指责和嘲讽,有许多关爱,许多朋友,许多欢歌笑语,还有自由的空间,纯真的情感和无瑕的心灵。这一切,实在比现在孤身一人,迷失方向的自己要好得多!
枕着童年的美好回忆入睡,梦境也变得如此甜蜜,仿佛是在听着母亲轻轻哼唱的摇篮曲入眠。梦中的世界如同一个有声电影,将所有的记忆融合在一起,我就像是电影院里的观众,静静地享受着那些活泼可爱的画面。在梦中,我不自觉地笑出声来,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里最快乐的片段!
然而甜美的梦境过后,在睁眼一刻便已迎来第二天的黎明现实的残酷会立刻给我一个大大的耳光以此来嘲讽我的幼稚与浅俗每到此时,我就像迷了路的小孩般茫然而又不知所措生活似乎在上演一幕幕可笑的话剧,而我又恰巧是这幕话剧中的“小丑“,那些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多么搞笑怪异的表情我却全然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等到谢幕之时,我又得悄然隐退没有人会记得我,记得这么一个曾让他们哈哈大笑过的小丑!因为,我只是一个—小丑!荒诞滑稽的妆饰已掩盖住了我本来的面目!
我曾经梦想成为生活的强者,自由自在地舞动在人生的舞台上,追逐更大的梦想。然而,当我全心投入于生活,将情感深深扎根其中时,却发现自己被生活无形的束缚所困扰。为了逃避这种困境,我不得不选择戴上“强颜欢笑”的面具,虽然我内心并不愿意。
过去似雾,朦胧的雨幕中,滴滴悲伤的泪水落下,模糊了一切。未来如风,虚无缥缈。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无法回到过去,改变现在,也无法预知未来。我只希望保留一份童真,怀念那些美好的童年时光,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用平静温和、朴实纯粹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个人,以及整个世界。
童年像是握在手里的水,纵使握的再紧,“她”终究还是会一滴一滴地从指缝间悄然流逝;童年又像是惊雷,明明那样轰轰烈烈地存在过,可在耳膜与视神经被强烈的地震撼过后,尔后却与闪电一道瞬间消失在辽远深邃的宇宙,不留下一丝痕迹,仿佛就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保留“她”多久,说不定哪天连自己都弄丢了呢?
我想要抓住的童年,已经渐行渐远!
轻轻地“她”走了,我抓住的,不过是“她”裙裾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