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毛茸茸、胖乎乎的,像个小绒球,穿着棕白相间的“花衣服”,走路慢腾腾的,好像文静的弱女子。我喂它吃东西,它总是不紧不慢像散步似地走过来,用它那个小鼻子嗅一嗅,确定它有香味,再舔一下,感觉它很好吃,才慢悠悠的把这个食物吃掉,由于它尝到了甜头,当我再次拿出好吃的,它早都等不及了,嗖!它扑了上来,开始抢食吃,差点没咬到我的手。
它吃饱喝足后,好几次都趴在地上,不愿动弹,后来妈妈告诉我它要睡觉了,我才不再逗弄它。
我急不可待地等了足足20分钟,它才醒来,它精神大振,和我一起欢蹦乱跳,它一翻身,便四脚朝天像乌龟一样乱蹬乱踢。后来我把我姥姥种的菊花全都摘下来拿给它,它看到我手里的菊花,往上一蹿,死死咬住菊花不放,我不得不松了手。它先咬着菊花使劲地甩头,把菊花甩下来,又用爪子摁住花,用牙齿撕扯,直到扯碎为止,等我和它到另一块草坪玩时,回头一望,那里已一片狼藉。
到现在已有两个星期没有见着那只可爱的小花狗了,我特别想念它, 奶奶家有只大花猫,它已经八岁了,相当于人到了五十岁的年龄,显然已经算“老爷爷”了。但手脚还是很灵活,上房、上树都不成问题。
这只猫长的非常胖,大概是奶奶总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黄褐色,之间布满了灰色和黑色的条纹,一对棕色的耳朵警惕的竖立着,两只眼睛像灯泡一样亮,时圆、时细。
大花猫非常懒,我习惯叫它“懒虫”。每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懒洋洋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拿着柳枝,冲进屋子训了它一顿,它好象听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着它到了外面,满以为它已经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谁知,它溜到草垛,晒着暖暖的太阳又呼呼大睡起来。
“懒虫”也非常调皮,一天我写作文的时候,要抄用一下门口的对联,就出去看了看,回来后,看见“懒虫”坐在我的位置上正在专心致志的啃我的笔,我火冒三丈,使劲把它往下推,“嘿!”它就是不下去!我给你来点厉害的,我把我大伯叫了过来,大伯一下子把懒虫赶到了地下,这一下子“懒虫”好象摔的不轻,它坐在地上半天才“明白过来”,我心理暗自高兴:“哼!小样儿,跟我玩,你还嫩点!”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忽然懒虫一个鲤鱼打挺“嗖”的一下钻入的柜下,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柜下传来吱吱的惨叫,仔细一看,大花猫的嘴里多了一只肥大的老鼠。这时懒虫翻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迈着平稳的步伐四平八稳的走了出去,似的。
这就是奶奶家的花猫,懒惰,调皮但关键时刻还不失“英雄本色”! 我最喜欢的小狗名字叫小黑,它是一只特听话的小狗。它有一双乌黑的眼睛,这是我和它唯一可以交流的心灵之窗。它有一层黑色的毛,就像黑披风一样,还平添了几分英武。它下面的毛是白色的,十分的好看。
小黑是我的外婆外公送我的,我最喜欢小狗了。我第一次见到小黑就非常喜欢。小黑在我们家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就给你说说吧。 小黑非常调皮,只要它一看到我,就发疯了一样,往我身上狂扑,我还记得我有条裤子就是死在它的爪下。无论怎么驱赶,它都无视,于是我无可奈何得让它把我折腾一番。当他累了,到一旁休息时,我才发现我身上已经多出数几条红色的爪印。
但有时它也挺听话。有一次,它不知道怎么了,用尖爪刮地毯,我一看,怒了,大喝一声:“你再刮地毯的话我就宰了你!”它好像听懂似的立刻停止了它的行动,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一脸无辜的样子望着我。我真不知是打是爱。
它非常喜欢管闲事。一天,一只老鼠偷偷摸摸的进了我家,在厨房偷吃。可惜被小黑看到了,这可怜的老鼠啊!鼠狗本无任何恩怨,可惜,如今,这可怜的小鼠碰到了个闲事老!小黑冲上前一把抓住老鼠,老鼠还不知道,还津津有味的吃着,过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小黑把老鼠一放又一抓玩似的折磨老鼠。小黑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我家的小黑给我们增添了很多乐趣,它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小黑我会永远记住你这个好伙伴的。小黑,我最喜欢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