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来了,河流苏醒了,伸了个懒腰,哗哗地流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小草蓄积了一个冬天的能量,三五成群地破土而出,顿时山坡上、河堤上、道路边,都换上了绿色的新衣。河边的柳树披上了一头秀丽的长发,宛如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少女,随着春风的律动,跳起了曼妙的舞蹈。桃花梨花竞相怒放,所有的花儿聚在一起,好像在举办比美大赛。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既像一块块金色的地毯,又像一条条金光大道。一只只勤劳的小蜜蜂在油菜花地里飞来飞去,一个个五彩斑斓的蝴蝶仙子穿梭其中,就连小喜鹊也在唱着春天的歌,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淅淅沥沥的春雨温柔可亲,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颊。柳枝奏响了欢快的韵律,如烟似雾;麦田一碧万顷,麦苗仰着脸大口大口地喝着琼浆般的雨水,不停地向上拔节,高兴地说:春雨姐姐,谢谢你帮我长高!沾满露珠的花蕊娇羞可爱,粉嫩的脸上晶莹剔透。
人们脱去厚重的冬装,换上轻便的春装,呼朋引伴,或郊游或爬山。广场上,小孩子有的在追逐嬉戏,有的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扯着风筝边跑边笑。蓝蓝的天空上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风筝自在闲游着,爬山的人们在青山绿水的怀抱里徜徉着,山间的小鸟不时地在头顶盘旋,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说:加油!加油啊!
我爱这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