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春雨落下来了,像牛毛,像花针。它们从天上跑下来,仿佛一群调皮的孩子。
雨点“哗啦哗啦”打在树上,“嘭嘭嘭嘭”地打在花朵上,“咚咚咚”地打在屋顶上。小雨滴就像一只只小精灵,它们聚拢起来,在土地上汇成了一条小河。
我打开桃色花伞,走在公园的小路上。听雨滴打在香樟树上,打在梧桐树上,打在银杏树上……“淅淅沥沥”,“啪啦啪啦”,“哗啦哗啦”发出不同的声音,好像在开一场音乐会。
小雨滴在树叶上集合起来,成为了一颗大水珠,顺着叶脉滑下来,打小鼓似的:“啪!嗵——嗵——嗵!咚——咚——咚!” 突然,吹来一阵风,树叶上的水珠通通跌落下来。“嗵嗵嗵!咚咚咚!啪啪啪!”所有的鼓都敲起来了,敲在小伞上,敲在地面上。
我伸着手,让雨打在我的手上。我伸长舌头,品尝一下雨的味道,感觉到了泥土的芬芳。
雨过之后,太阳出来了。空气里混合着泥土的清新气息和花朵的香气。
我喜欢春雨的飘逸,我也欣赏它那“润物细无声”的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