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贵如油”。春雨从天上洒落下来了,像牛毛一样。 “沙沙啦啦”打在树上,“叮叮咚咚”打在屋子的瓦片上,“噼里啪啦”打在车子上……立马就要打到我的脸上了。于是,我快步跑到亭子里躲雨。
撑开我心爱的小花伞,走在院子里,听雨滴打在桃树上,打在银杏树上,打在樟树上,就像开了一场音乐会。
突然,风一吹,雨像一个醉汉一样,东倒西歪,摸不清楚方向。“叮叮咚咚”地打在花伞上,好像在敲鼓;打在水池里,“叮当叮当”把整个地球都敲响了。
我仰起脸让雨滴打在我的脸上,雨点凉丝丝的。我伸出舌头,品尝从天而降的雨滴,品尝一下大地的乳汁,甜甜的,凉爽极了。
雨过之后,太阳出来了,天空中出现了一座彩虹桥。空气里弥漫着小花小草和水果的芳香,它们都扑进了我的鼻子。
甜甜的春雨,我还没有品尝够;美丽的春雨,我还没有欣赏够。“春雨贵如油”,真的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