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沙沙——,就这样春雨悄悄地来了,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像一根根细针,一阵微风吹过,就把它吹起来了,仿佛是一串串珍珠落下。
淅沥淅沥打在木头做的屋顶上,咚咚咚打在坚固的树枝上,叮叮叮打在林中的树叶上。于是,我们就像在听雨中的音乐。
我撑开一把五颜六色的花伞,走在林间小路,听雨滴打在林中的树叶上咚咚咚,打在绿色的小草上叮叮叮,打在碧绿的草地上啪啪啪,打在我的雨伞上咔咔咔……
风一吹,春雨摇摆的身子,缓缓地落在你的发梢上,让你感到一丝丝凉意。它在石头上跳舞写下“哆”;它在我的手心里弹奏弹下“咪”;它在水洼中歌唱写下“啦”,就这样弹奏起一首首动听的歌。
我把脸仰起来,雨打在我的脸上感觉冰冰凉凉。我把嘴张开,雨就掉入嘴中,有一股甜丝丝的味道。雨落在我的手上很冰凉,像一只小精灵在我的手里走来走去。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小草丛地里探出头来,小花张开嘴巴对着我笑,大树变得更加坚硬挺拔了……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我爱春天,更爱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