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像毛,像针,飘飘洒洒,就像一群调皮的小孩。
我站在阳台上,小雨哗啦哗啦打在屋顶上,淅淅沥沥打在树上。于是,树下流出了像河一般的小沟,水飞快地流着,你推我挤。
我打着一把五彩缤纷的伞,走在秘密基地的路上。听雨打在假山上;打在小草上;打在石头上……哗啦哗啦,叮咚叮咚,噼啪噼啪,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秘密基地就像KTV一样热闹非凡。
风一吹,春雨纷纷快速落下。嗵嗵嗵!咚咚咚!啪啪啪!所有的雨落在雨伞上,石头上,好像地球是鼓,雨是棍,雨咚咚咚咚,看起来想把地球给敲响,奏成一支迎接春天的乐曲。
我伸出手,让雨打在我手上,雨滴在我手掌心翩翩起舞,真可爱。然后,我又伸出舌头,尝一下雨水,甜甜的,真好吃。
雨停了,空气中杂着雨水和泥土的芳香。小草探出了头来,急切地想看看雨后的世界;小虫子从洞里走了出来,去散步;大树喝足了水,正在努力生长……
嗵嗵嗵!啪啪啪!我喜欢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