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雨像花针一样落了下来。
我站在阳台上,雨打在树叶上像打鼓一样,嗵-嗵-嗵,咚-咚-咚地打在车子的上面,啪-啪-啪地打在屋顶上。于是,屋子前面的小河开始流动起来,叮叮咚咚,叮叮咚咚,你推我挤。
撑开一把蓝色的花伞,走在人行道上,听雨滴打在小花上,打在小草上,打在枫树上,打在银杏树上……淅淅沥沥,哗哗啦啦,叮叮咚咚,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整个人行道似乎就成了春雨们的KTV。
风一吹,春雨一揺身子就来到了花朵上跳舞,写下了“哆”字;它在屋顶上高高兴兴地唱歌,写下“啦”字;它在地面上玩,写下了“咪”……奏成了一曲欢迎春天的歌。
我伸出手去接那凉丝丝的小雨滴,小雨滴落在我的手心上跳舞,唱歌,玩游戏。我把手伸回来又将舌头伸出来尝尝雨的味道,甜蜜蜜的。
雨停了,小草把头伸出来想看看这个美丽的世;小花张开了嘴巴对着太阳哈哈大笑,似乎在说“你好”;小树伸出了它那长而有力的树枝想要快点长大。
沙沙沙,滴滴滴,咚咚咚,我喜欢春雨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