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秋天作文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思念的季节,望着那渐渐飘落的树叶,那曾经的灿烂已渐行渐远,那思念的味道却越来越浓,心里涌起一股股暖意,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中又迎来落叶知秋的季节,我感叹这个季节的到来,秋天这个季节,最适合抒发自己的意境了,当一片落叶不经意落在身上时,我突然看到了满目萧条的秋色,心中很多惆怅和感慨,感叹秋风欲浓,吹落柔情一片,秋,不知何来,而似曾相识;风,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雨,不期而至,而暗自欢喜;心,不知所踪,而怅然若失。
秋,一个伤感的文字,一幅苍凉的画卷,在人们的思想最深处悄然地蔓延,我踏着秋天的脊背,徜徉在秋意阑珊处,好想和秋天有个约定,让父母永远留在每个属于我的秋天,让季节神情气爽,呢喃不再忧伤,让霜花纷飞的日子,秋阳不再寒凉,让温暖浸透心房,秋雨不再彻凉,让日子走得清新透亮,笑颜更漾,只有经历秋天的磨难,才会不断地成熟坚韧,世间的万物如此,人的精神思维亦是如此,秋天是离别的季节,离别的秋天里,花朵凋谢,落英满地,她们无声地告别了美丽,然而,不管是消失还是离别或是躲藏,都是秋天的必然,更厚重的是,她蕴藏了秋天最美的记忆,这份情意值得一生去追忆。
一年四季,最引人遐想,亦最让人心疼的是秋,看着窗外的枯叶成群地落下,心里不免产生落寂之情,思念随着落叶轻轻落下,沉入心底,重重覆盖整颗脆弱的心,人都一样,在这个季节,免不了触景生情,无论是笔耕不辍的大作家,还是不善表达的平常人,在某些时候,都会不经意的想起某些过往,一些人,一些事,一种情,在一个个秋天里,我告别了童年、青年、还有我至爱的亲人,在成功与失败中,我走进了人生的秋天,不管是细雨还是冷风,都是秋天友好的款待,只有经历了风雨,才会让这份真情更加闪光,瑟瑟秋风有时会使人落寞和伤感,更会让我念起故去的父母,他们和秋风一起抚摸我的思念,让我心里有一份柔柔的疼痛。秋天是思念的季节,然而,孤独也好,心痛也好,思念也好,都被秋天浓浓的情愫浸透过,离别的秋天,勾起我太多太多的回忆,渐渐远去的往事,会排着队向你走来,或让你幸福、或让你失落、或让你遗憾,或让你温暖,或让你美丽,但是,不管是欢乐还是忧伤,都是秋天的成熟,哎,离别的秋,深思的秋,慷慨的秋!我们常常在不经意的时候,想起曾经的过往,季节更替,岁月轮回,将一段段记忆,永远镌刻在心灵深处,怀一份浓浓的情愫,追忆一份刻骨铭心的怀念。
落叶纷飞的季节,我将思念写在落叶上,随手扬起一片,秋风中思念如蝶舞,我拾捡一枚落叶,遥寄一份怀念,顺着那落叶的纹路,涩涩的抵达自己的心灵深处,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走了,别了,念了,美好只能留作回忆,当岁月在指尖流逝,但那份刻骨铭心的情感,却随着岁月沉淀在心里,时间有时候会让我们淡去一些记忆,忘记一些烦恼,值得珍藏的永远不会泯灭,留作心底最深的故事,无论未来的日子会怎样,都要踏实的走好人生每一步,努力无憾的珍惜每一天,这或许就是对自己最大支持。
一段美好的记忆,会让我们在成长中丰盈自己,也唯有这段难忘的岁月,永远留在心底最深处,伴随着我们一路成长,一路颠簸,一路收藏,正因为有了这些厚重的情感,才让我们在困境面前勇往直前,秋季,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个让人感慨的季节,无论喜悦或者忧伤,都在这个季节里蜕变的成熟美丽,失去的岁月里,缅怀旧时温暖的笑魇,虽然无力留住什么,离别的那个秋天,却留下了生命中刻骨铭心的回忆,这份记忆足以温暖一生,回味一回,心灵就幸福一次。
一场秋雨,将夏季的火热涤荡的干干净净,秋风吹起的一刹,总是恍惚地以为,你在撩拨我的头发,让我深刻的驻足凝望,看到的,只是风来,又风去,曾经的幸福飘散在冰冷的空气中,风,卷走那份厚重的爱,也卷走了追逐你的脚步,却没有卷走往日的幸福和眷恋,把所有的情景,都融入在这个秋天,这就是生活的感悟,生活就是每个故事的再现,春夏秋冬就是这些故事的具体章节,春也好,秋也罢,时时刻刻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让我们用心去对待每个章节,那你就无憾这一季的秋,因为这个秋季,留下了震撼心灵的美。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依然会用这份至纯至美的情愫,续写美丽的人生!秋天的记忆,秋天的感悟,秋天的情怀,也从这里开始拉开了序幕,每次用心聆听秋天的记忆,都震撼自己的心灵,让我在秋的情怀中,感悟那幸福的欢笑和眼泪,秋天的味道包涵着甘甜,亦有些许苦涩,留给我的都是难已忘记的记忆,和感人的诗篇,深情却是牵挂遥远,那心情就如同满山的红叶一样,在一片通红的底色上,闪动着耀眼的光芒,让人每次回眸的时候,都能踏响秋心中的那抹嫣红。生在北方的我,喜欢秋天的季节,北方的秋天非常美丽,金灿灿的稻谷和油黑的板栗叫人喜不自禁,一望无际的田野,在奉献了一年的收成后,有了如释负重的坦荡,这时,公园里的秋风不扬尘,小溪也静淌,远山近岱,水显倒影,秋色渐浓,还有秋天的季节里,人们都在各自准备过冬的秋菜(土豆,白菜,大葱),那份奔忙劳累的身影,让人感受到了日子的充实,想到这里,心里未免有点伤感,在这个没有父母的秋天,人是清闲了许多,可心却像被掏空了一样,每年这个时候,是自己最忙最累的时候,自从父母卧床以后,家里秋菜都归我负责,感觉自己接管了父亲的责任,心里有份自豪,用心告诫自己,一定不能让父母失望,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父母那份欣慰的微笑,那时感觉自己真的很棒,男人能干的事情,我一样也可以做的很好。记得第一次为家买秋菜的时候,五百斤的白菜,竟然少了一百斤分量,爸爸不但没有说我,还夸我很能干,说我买的价钱很低,蔬菜的品种又很好,从那时起,在父亲的鼓励下,我真的成了买秋菜的高手,每次都是以最低的价钱买最好的菜,每次看到父母开心的眼神,感觉内心好幸福,因为自己真的长大了,人也变得坚强了,可以真正的为父母撑起这个家了,虽然有时感觉撑得很辛苦,却能从辛苦中感受那份甘甜。
在这离别的秋天,总有一种感人的情愫,在萧瑟的秋日吐露,总一种莫名的真情,在树叶凋落的时侯绽放,那绽放的美丽,温暖着每一天,让我感受到此生有你真幸福,怀想那个秋天,我是云淡风清,温润了你干渴的心;我是载渡扁舟,曾经抵达你静如止水的港湾,从此这个港湾,就成了我们心灵永久的归宿,无论你怎样行驶,都不会偏离这个爱的轨线。今生的回眸,才有了邂逅的美丽,一次心的历程,记载了情的美丽,我相信真挚的感情,会在四季中变得丰盈,也会在磨练中变得更加艳丽,我也相信一份付出一份收获,只是迟早有别而已,因为这份风雨与共的情感,让我眼里的秋天,多了一份凝重,伤感的心越来越淡,随风而下的黄叶,也能感受到秋天的唯美,他怀着秋的心事,穿过这个离别的秋天,走上了一条令她幸福的秋天,秋天里有爱真好,让自己每天都在微笑。
这个秋天,虽然少了父母的气息,却因为这份爱的浓厚,给这个秋天里,增添了温暖的色彩,以后在每个季节里,我愿意付诸生命里的所有,来回赠你给予秋的爱,秋天的记忆,没有许愿池的短暂水光,却有着刻骨铭心的美丽,秋天的爱,更有着苦尽甘来的味道,那种味道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更加醇厚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