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春天作文
我要一直向着太阳奔跑,以此告诉你,我的世界为你留住春天。——题记
长江的上游——金沙江,以它那优美矫健的身姿奔腾在雄伟绵延的横断山脉之中,不舍昼夜,尽情抒写着它奔向大海的梦想。涛声阵阵,奏出百折不挠的歌谣;波浪滚滚,展现气吞山河的气魄。
站在虎跳峡那陡峭险绝的崖壁上,我侧耳倾听金沙江的往事。
初醒·我听见了复苏
混沌之初,似是唐古拉山脉千年的积雪,堆积、融化、汇聚,组成了涓涓细流,触摸着远古冰川,漫过原野,终汇成了滚滚东逝水。那生命之泉从山壁上奔流而下,轻击我酣眠的神经,我悠悠醒来。从唐古拉山奔流而下,越过青藏高原,越过横断山脉,穿过峡谷陡坡,流经山川村寨,我知道了我的名字——金沙江——人们都这样呼唤我。
我听到身下冰川复苏的嘶嘶声,我听到耳旁山脉拔节的啪啪声,我听到身体撞击岩石的轰轰声,动人心魄。我内心时常迷惑不解——这样日夜不停地奔流,我在干什么?我到底要去哪里呀?
祖先告诉我:“水往低处流。”我也一直相信随遇而安。为什么我不在幽静的港湾栖留,看茂林修竹,赏鸟语花香,品云岭山茶,聆清风细雨?
就这样日复一日,岁月轮回,无非是一次次金乌玉兔的转换吧?
流年,的确无痕。可是这样奔流不息的生活,真正是我的追求吗?
成长·前进中的迷惘
我就这样穿行于云岭,浏览山光水色,探秘那消失在地平线下的静谧与神圣;听藏歌悠远绵长,看怒族姑娘江边嬉戏;两岸青山相连,树影婆娑,花光烂漫,一切如此静谧美好,我闲适地徜徉其间,沿着祖先既定的方向前进,心却渐渐迷失在花丛中……
那一日,我唱着歌奔涌向前,却被一道峡谷挡住了去路。那是怎样雄伟的山峡呀!它横亘在我前面,分毫不让,蛮横地盘踞着。我恭谨地向它打着招呼:“喂,请让一下好吗?”它却用犀利的目光威严地瞪了我一眼,道:“我是虎跳峡,你想由此而过,就自己跳过去!”
我不欲与之争辩,矮下身子便想从石缝间穿过去,虎跳峡却又开口了:“这是你金沙江应有的作为吗?不畏险阻、勇往直前,这才是大江的气魄与风范!”我恼怒起来:“我……”它打断了我:“你应该面向东方,去追逐太阳的脚步。丢弃过去的自己,去收获全新的成长!”
我愣住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紧紧攫住了我。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你就会看到生命的春天。你面临的选择是超越或放弃,选择放弃,你就无法达到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永远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大海。不敢去体会对目标的追求,那必然就意味着一生的庸碌。”
领悟·向着太阳奔跑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隐约明白了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
我苦苦挣扎于超越与放弃中,虎跳峡又淡淡开口:“所有辉煌都将在战胜自己的胜利面前变得微不足道。有理想的地方就是天堂!”
霎时间,一种古老而又鲜活的激情充斥着我的血脉,是怎样一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悸动呀!仿佛是镌刻在灵魂中的旋律。我决定拼搏,奋斗,带着会微笑的心出发!
蓄足力量,我对着虎跳峡微微一笑,然后纵身跃起,向着嶙峋的山石撞去!霎时,剧痛攫住了我的神经,狂笑着撕扯我的意识,我眼前一阵发黑。我咬紧了唇,再次跃起,惊涛拍岸,向着头顶的太阳,跃起!
我不断告诉自己我一定行!我的步伐因为背负神圣的使命而坚定,我的心灵因为有了理想而充实,那是对梦想最本真最深切的渴望与执著!
终于,无数次的努力换来这凌空一跃的力量,我在跃起的那刻看见了自己生命的春天!这是生命的觉醒与重生,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蜕变,是凤凰涅槃,是对追求的最佳诠释!
无数个日夜静默地流走,记录下我奋斗的故事。点点滴滴,在我生命的长河里,它们像无数的星星,光耀着金沙江的历程。
“只要找到生命中的春天,世界就属于了你,从此海阔天空任你驰骋!”
感恩·为你留住春天
我战胜了自己!我携着势不可当的力量向前奔流,去迎接生命中全新的机遇与挑战。我回头向虎跳峡告别,它不复往日的冷峻,此刻正在欣慰地微笑。一种温暖与感动充斥在我的心中,不是所有人的关怀看上去都是温暖的,但冰封的外壳下,却涌动着别样的暖流。我向着太阳奔去,细细体会这生命的春天——新生,续梦!这春天使得我的内心不再荒芜,使得我的活力开始迸发,给予我向前探索的勇气与力量。
今后我走过无数山川,历尽无数险阻,我生命中的春天却只因你——虎跳峡而停驻,是你带我走出冰封心灵的严冬,为我点亮人生的夜路,使我向着太阳一直跑下去,去品味风中的自由,雨里的博爱,阳光下的温厚,山岩上的坚韧。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金沙江讲完了它的故事。其实,它本身便是一位英雄。它的不屈不挠使长江变得雷霆万钧一泻千里,它的日夜奔流使华夏民族血脉贲张生生不息,它的特质铸就了我们民族的精神:宽厚、包容、乐观、坚定,百折不挠、遇强愈强、永远向着太阳奔跑。
生命的春天,想来定是书写着奋斗的诗章,韵脚定是诗意的感恩。
一轮红日在天边恣意挥洒笑颜。大江东去,淘尽了千古风流人物。站在虎跳峡险绝峻绝的岩边望着咆哮奔腾的金沙江水,我伫立了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