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我们的吴老师以前教我们美术,头发中长,有点卷,皮肤很白,有一点小雀斑,看起来就像一个画家。
说她像画家,不只是因为她的外貌,也是因为一走近她,就与一股专业的气息扑面而来。光说气息还不够,要看她的真本事,就要通过她的画。她画起画来真的厉害,安安静静的,只过了一会儿,就出现了一张富有艺术气息的画。
有一次,吴老师教我们用油画棒画动物,我们在下面画着,她在上面画着,我们画完了,她还在画着。同学们围过去看,是半张猫脸,那脸跟真的一样,好赛把猫切了一半印在纸上,大家都说她的手像打印机。
她很会表扬同学,这也是说她专业的一个原因。她曾说过一句富有哲理的话:“画画没有对错,但要认真去画。”没错,画画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用心画的都是好作品。这句话让我感觉她真是一位专业的老师。
不管学生们画成什么样,只要认真画了,她都会表扬,在我们眼里一副难看的画,在她眼里却是一件美丽的艺术品,她会夸这副画线条流畅,有抽象艺术感。她这么一夸,我们也觉得这幅画好看了。而且,感觉她更专业了。
我们的吴老师是一个真正的画家,不只是因为外貌、画的画、说的“名言,还是因为她有一双会发现美得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