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记忆如同仓库,存储着我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其中,一件不怎么起眼的事却让我有了深深的感受.
在十一国庆,一个星光灿烂夜晚,一户人家再次团圆我作为其中一员,当然也得庆祝庆祝是夜,三代人在客厅里,谈笑风生我非常高兴几个月没见爷爷奶奶,却如隔三秋可惜,好景不长,厄运正在我头上悄悄降临……
吃完团圆饭,我兴高采烈的去了卧室在中间的空地上,我突然感到脚底下剧烈的疼痛,我被蜈蚣咬了! 爷爷奶奶闻讯赶来,赶紧把我拉进卧室,仔仔细细地为我检查蜈蚣咬的地方看了一会儿,舒了口气,对我说:“没什么事”我自以为爷爷奶奶不会管了,但他们却隔三差五地问我还痛不痛,尽量让我不去做危险的事他们越着急,我越不以为然直到相别时,还不忘告诫我:小心保护伤口可是,汽车一启动,我就把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到了家,我突然想起这件事,自己在心里咒骂自己:爷爷奶奶这么关心我,我却不管不顾,没有尽到一个孝子的责任为了此事,我还内疚了一个星期.
长辈是爱我们的,他们的每一句关心我们的话,我们都要把这句话放到第一位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尊敬长辈,让他们少伤心,少生气,这样才能让他们在有生之年享受天伦之乐!
我是家中的小宝贝,爸爸妈妈疼爱我,爷爷奶奶关心我。我被他们的爱包围着。如果你要问我谁最爱我,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的爷爷奶奶是最爱我的。
记得有一次,爷爷上山挖了一篮子东西。我是个贪吃鬼,一有吃的我就会跑去看。我闻了闻,哎呦什么东西呀,这么臭,还黑呼呼的,爷爷说我吃惯了山珍海味要吃一点苦的。我皱着眉头看着这野菜,越看越不高兴。奶奶走来慈祥的说:“没关系孩子我一定把它烧的像牛肉干这么香。”于是,我一下高兴起来,走出门去玩了。
很快,太阳下山了。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我很远就闻到了菜香迫不及待的回到家跑到厨房香喷喷的野菜扑鼻而来我手也不洗就抓起来吃好香啊,奶奶说的没错这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干。爷爷也来了,他也闻到了菜香,看了看锅里有火腿牛肉……于是,拍了拍大腿说:“我正在教育孩子又被你搞砸了,哎!”
我觉得自己在一个温暖的家庭里,在这里我没有烦脑我很快乐,也很幸福。在这个温暖的家庭里我有刀子嘴豆腐心的爷爷,疼我的奶奶,呵护我的爸爸妈妈。我在他们的爱中茁壮成长着。
江南如画,水云环绕,我一直觉得奶奶是从那无边荷叶中走出的莲女子。当然我是不曾见过年轻时灵秀的奶奶的,但丛依旧袅袅的身态,沧桑留下的烙印却掩盖不了那依旧雅淡的眉目,我相信奶奶会是从江南水气中走出来的清雅女子, 带着青涩的荷香。年轻的奶奶是家境殷实的外祖父的独女,从小过者衣食无忧的生活,有一个支持她能够初中毕业的家庭,有一个随她所欲的父亲。奶奶一直承认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心灵手巧的奶奶能绣的一手好花,却搞不懂那一串串的之呼者也,初中毕业的奶奶过起了同龄人的农村生活;而大奶奶十岁的爷爷则是长于贫困家庭,多姊妹,饥饿时常是他们家的主题。可偏偏爷爷确是个读书的料,聪慧无比,有一手好字,是方圆几里的“秀才”。祖父倒是慧眼识珠,商量之下,决定全家供爷爷读书。爷爷17岁时才接触了新式学堂,之后考上了当时的师范成为一名老师。
其实用现代意义的爱情字眼很难理解爷爷奶奶那个年代的事,现代爱情故事的浪漫套路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那个时代婚姻的所有概括。在媒人的牵桥搭线下,17岁的奶奶嫁给了27岁的爷爷。实在是很难用现代的爱情两字来描述,从我记事起爷爷奶奶永远都是那样--平淡,就好象他们就从来都没年轻过。可能这也是婚姻的全部,一切的海誓山盟,跌宕起伏都会随着婚姻而归于平静,一切的所谓爱情都会随着时间变为一种亲情,相嚅以沫是他们所有的感情生活的概括。17岁的奶奶耍着小孩脾气嫁给了27岁的爷爷,磕磕碰碰时爷爷小心翼翼的让着倔强的奶奶;25岁的奶奶跟着爷爷在外教书,欣然的接受着“师母”的称谓;30岁时奶奶独自撑着一大家,文革时瘦弱的奶奶跑上跑下为外祖父,没有兄弟姐妹的奶奶奋力抗争终于保住了家产,在外的爷爷节省着每月的工资补贴家用;;50岁的奶奶和60岁的爷爷在退休之后过起了农村普通的生活;60岁的奶奶和70岁的爷爷辅导着十岁的我的作业,夕阳下,为了一道题开始争论,互不相让;正午的阳光下,73岁的奶奶给83岁的爷爷洗脚……
当我打着这些字的时候,远远的,在落日的余晖中,爷爷奶奶依旧相伴坐着,饶着家常,夕阳下的两张笑脸竟透着阳光般的灿烂。不知怎么的,我的眼睛竟有些湿润,想起一首歌: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