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我的妈妈
天下最伟大的爱,是发自母爱的爱。母亲心是纯洁的,至高无上的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最虔诚的爱心,隐藏着一种真挚的爱。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从不求回报的。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不管风吹雨打,我的妈妈从来不放假,工作为了家……”是啊,我的妈妈又何尝不是呢?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在妈妈的臂膀和无私的爱里成长。
记得在夏天,妈妈总是拿着蒲扇为我驱赶蚊虫;在冬天,妈妈总是把取暖器放在我的身旁……不知不觉,我已经十三岁了。这些年来,妈妈给予我的关怀,就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就像远谷的深山,高耸入云;就像蓝天般的大海,深不可测。这样的亲情我是无以回报的。
此时,妈妈睡得很香,我这才想起妈妈昨天去看外公,回到家又干了许多活,一定很累。我没有像平时那样将她吵醒,让她给我做早饭。而是突发奇想,我要给她做早饭。
我先倒油,打开煤气灶,等到油熬好,倒入调好的鸡蛋,铺在平底锅上,过了一会儿,翻了一下,然后关火。取出它,放在砧板上。我用小刀刻出一个爱心,放在洗净的盘子里,找出樱桃汁在上面写下一句酝酿已久的话——“妈妈,我爱你!”然后精心挑选了几个大小相似、颜色红润的草莓,围着“心框”摆了一圈。好极了!
我小心翼翼地端进房间,发现妈妈已经醒了。我匆忙放下盘子,溜到客厅去做作业。
我偷偷地向房间瞄了一眼,发现妈妈的脸上浮现出几朵红云,眼睛里充满了喜悦的神采。正轻轻地呼喊我:“快进来吧,婷儿,我也爱你!”
妈妈搂着我,我们一起把爱心鸡蛋吃了,妈妈欣慰地笑了,我也舒心地笑了。
提起我的妈妈,我真是一肚子的气。在我眼里,她是个十足的“坏”妈妈。为什么呢?听我仔细对你说。
有一次,我像以前一样,写完作业就喊妈妈给我检查作业,妈妈说:“你都三年级了,还想让我给你把饭嚼一嚼放到你的口里?你先检查,检查完了,我再检查。”没办法,我只好把作业看了一遍(根本没认真检查),交给了妈妈。妈妈一看,气的火冒三丈,“抄十遍!”我又写呀写呀,九点还没写完,只好恳求:“妈妈,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不行。”妈妈斩钉截铁的说,一点商量的余地也不留。“你一次,二次的不要紧,第三次谁信你呀!就像狼来了的故事似的。”妈妈死活不让我睡,好不容易十点钟我写完了,马上上床睡觉。从此,我再也不敢了,我恨透了妈妈。
有一次,班里有个男同学故意绊倒我,我摔了个大跟头,手擦破了皮。晚上回到家以后,手和身上都还疼。我要第二天告诉班主任吴老师。可是妈妈却说:“不用告,当班长不可以因为一件小事而斤斤计较。”
还有一次,妈妈发现我不叫学校看大门的爷爷,把我一顿好骂。还警告我以后我再不叫爷爷,就把我打成一粒扁豆。妈妈说:“要尊重学校里的每一个人。要懂礼貌才是好孩子子。”我郑重的点了点头。
以后,我总是把作业仔细检查,我也会了自己检查作业;小事情不和同学斤斤计较,更团结同学了;我见了每个人都尊敬的问声好,我懂礼貌了。嘿嘿!原来有个“坏”妈妈也不错的哦!
我的妈妈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根银发,那也许是她劳累一生的见证。
别的妈妈对自己的子女都很关心,我的妈妈也不例外。
记得那是冬天的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时,天正下着大雨,我上楼梯的时候,总觉得头重脚轻,一到家,便倒在床上。傍晚,劳累了一天的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摸摸我发烫的额头,看着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窗外的大雨,二话没说,披上雨衣背着我向医院走去。一路上,风叫吼得更厉害了,雨下得更大了,风雨无情地向我们袭来。到医院后,妈妈给我挂了一个号,医生给我打了针,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醒来时,发现妈妈正坐在床边。见我醒了,妈妈嘴终于露出了笑容,我望着妈妈湿漉漉的衣服和头发,点了点头,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妈妈像个辛勤的园丁,不辞辛苦地培育我。妈妈为我操心为我辛劳,不断地鼓励我,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平凡中不平凡的人。总之,妈妈为我付出的心血,为我付出的爱,是难以衡量的。我要努力读书,孝敬妈妈。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她长着柳叶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眼镜。妈妈不仅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我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也尤为关心。
平时我住在奶奶家,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才能见到妈妈。每逢星期天我写完老师布置的作文后,妈妈总要仔细阅读,并和我一起专心致志的修改病句。改完作文后,妈妈又给我找一些类似的作文,一边读一边给我讲解,这篇作文哪些地方值得我学习,再结合着我的作文,哪些地方写得好,哪些地方写得不好。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同时对我的生活方面也特别关心。
记得有一天,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着鹅毛大雪,不一会儿,整个城市就变成了雪的海洋,雪的乐园,雪的天地。那天,我的乳牙还没有掉,恒牙却长了出来,妈妈非要带我去拔掉乳牙,我因为害怕疼,就不想去,还跟妈妈拗了好半天,妈妈最终硬拉着我向医院走去。一路上,我一直没有和妈妈说话,还拿雪球砸妈妈。心想:妈妈真不近人情,这么冷的天为什么非让我出来拔牙?不拔它自己也会掉的。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麻药,就把乳牙拔掉了,一点儿也不觉得疼。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一番苦心。妈妈说:“拔掉活动的乳牙,恒牙才会长整齐,如果不拔掉活动的乳牙,新长的恒牙就会长歪,回来一笑就不好看啦!”果然如此,因为我下面一排中间的几个乳牙全是拔掉的,所以长出的恒牙很整齐,笑时也不拘束了,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