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郑老师。开始,我们还没见到他的时候,同学们都在议论着,这位新来的老师会怎么样呢?有的说:“但愿这个老师不是很凶。”这时另一位同学说:“听说这老师很帅哦!”我也想:但愿这位老师能严格一些,改掉我粗心大意的坏毛病。
你听,六三班的教室里传来了阵阵银铃般的笑声,这是郑老师正在给我们上课呢。同学们都很开心,因为他上课时,十分幽默风趣。常常用一些生活中的乐事把课本中的难点难题解释地浅显易懂。比如说第一堂课,我们学习圆。老师就问我们:“足球是什么形状的?”我们大声回答:“圆形。”看,就这样十分普通的一问一答,把我们引入了学习的主题——圆的认识。
从这位老师教学开始,班上的许多同学都感觉到,书上那些生硬的字在老师的讲解下,成了一段段既精彩又好看的动画片。同学们都变得十分乐意学数学了,在我们眼中,数学成了一场游戏。我们在游戏中一边玩耍嬉戏,一边获得知识。
不久后,我发现,同学的数学成绩像一匹快马一路狂奔,这个学期期末考试,我们班数学就取得了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对此,我想说:郑老师,我们喜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