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我有一个爱我如命的爷爷。他今年66岁了,脸上总是挂着笑意,不胖不廋,爱听戏曲,做的饭可好吃了。
小时候,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爷爷奶奶带着我。上幼儿园了,他每天往返四趟,送我上学,又接我回来。爷爷每次出去,都会问我:“奇奇,要买什么,吃什么”?这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出一大串好吃好玩的东西来。爷爷总是慈祥地说:“好好好,爷爷给孙女买去。”当听到爷爷回来的声音,我会疯一般的冲出去,扑进他的怀里,接过他手中的东西,高兴地享受起来,爷爷总是笑眯眯地看着,好像享受着人间最大的幸福。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渐渐长大,而爷爷一天一天衰老下去。国庆节,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我终于见到了思念的家乡,看到爷爷那亲切的笑脸,我激动地半天说不出话来……在回家乡的这些日子里,吃爷爷做的饭、和爷爷散步聊天、讲一些趣闻,都变成了美好童年的一部分。
爷爷,您的爱细致入微,非常宝贵,是金子也买不到的,我要好好珍惜!
我的爷爷六十多岁了,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平时爷爷喜欢烧菜,尤其是糖醋鲈鱼,可是爷爷的拿手菜。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见爷爷正把一条鱼钓起来沥水,并对我说:“爷爷今天给你烧一道美味佳肴——糖醋鲈鱼。”说完,爷爷就把沥好水的鲈鱼拿下来,放进烧热的油锅里,顿时香油在锅里跳起了舞,响起一阵“噼哩啪啦”声,我吓的赶紧跑开了,隔着厨房玻璃门,我看见爷爷不慌不忙地用锅铲把鱼翻来又翻去。不一会,鱼就煎好了,爷爷把鱼倒进了盘子中,金黄金黄的,我刚准备去吃,爷爷说:“别急,还有汤呢!”接着迅速将加了淀粉的半碗水倒入锅中,又加入了白糖与醋,然后将调好的汤汁倒入碗中,只听“哧啦”一声响,爷爷笑呵呵地把鱼端到桌子上,“孙子,快来吃吧!”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哇,又香又脆,真好吃!我狼吞虎咽地吃起来,爷爷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
怎么样?我爷爷烧的糖醋鲈鱼是不是让你垂涎三尺?那就快来我家品尝吧!
我的爷爷今年67岁了,身高170多左右,头发正中间是黑的,两鬓的头发有点发白了,但一双眼睛炯炯有神。
爷爷的双手可巧了,会拉二胡、会吹唢哪,会理发,都是自学成才的。
在我小时候,他给我做了很多玩具,有红缨枪、大刀、宝剑……虽然都是木制品,可我非常喜欢。
爷爷的理发技术也很高超,他理起发来一丝不苟。一次,爷爷在给爸爸理发时,我在旁边观看。爷爷双手不停地动着,其它部位也互相协调,一双眼睛从上、下、左、右、前、后,不同的角度看着,双脚也移来移去。我想:爷爷平时理发肯定很辛苦。每当我们吃午饭,晚饭的时候,爷爷还在聚精会神地帮顾客理发。爷爷的理发店由于价格便宜,服务周到而受到顾客们的称赞。逢年过节,店里排满了队,爷爷很晚才能回家。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位多才多艺的爷爷。
上个月我们家发生了一件令人伤心的事——我的爷爷离开了我们。
上个月的十七号的中午,生病的爷爷离我们而去了。下午,我走进爷爷家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在哭。随后,我就坐在爷爷旁边,陪他到快要睡觉的时候,但我还是多想陪一会儿爷爷。星期五放学的时候,我用自己的零用钱去买了一篮鲜花,花篮里有一朵朵白菊和黄菊,还有一枝天堂鸟。我要把这篮花献给爷爷,我想:爷爷一定会高兴的。别人都说我很有孝心,我当时很高兴。星期六早上,我们送爷爷上路了,在路上我们很伤心。最后,我们把爷爷送到了公墓,让爷爷安息。
想起爷爷在的时候,爷爷对我很好。小时候爷爷经常给我推车,陪我玩,带给我很多快乐。后来爷爷生病了,长期住院,到后来说话很吃力,听了也很差了。后来,爷爷病越来越重了,快要离开我们了。我每天都要去医院看看爷爷,给他喂喂饭,洗洗脸。看爷爷瘦的皮包骨头,我心里很难过。
我想再也看不到爷爷了,爷爷去了天堂,祝爷爷在天堂快乐!
我的爷爷叫许小根,今年61岁,他是一名心灵手巧,吃苦耐劳的石匠,门前的石槽便是他12岁时的作品,
而我们现在住的地方就是爷爷手工打造的坚固、美观、实用的石头房子,这间房子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门柱上雕着插着梅花的花瓶,几朵花瓣迎风招展,十分的逼真。我爷爷说,在他年轻的时候造了很多像这样的房子。
随着年纪增加,爷爷已经不适合当石匠,但他不闲着,在承包的土地里干起了农活,种出了肥大的冬瓜、鲜美的丝瓜、新鲜的蔬菜,满足了全家人的口福,多余的还每天早早地拿到集市里去卖。
我的爷爷还十分节约,每当我吃完饭,碗里还剩几粒米饭时,就会和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那时我爷爷才7岁,发生了“大跃进”的事件,造成粮食短缺,家里的米缸被倒空,只能吃糠团,一种用谷子的皮做的难以消化的,平常是给猪吃的食物。爷爷吃多了造成排便困难,十分痛苦。太婆叫来村医,用肥皂水灌肠才得以解救,从此以后爷爷从不浪费粮食,而且要求他的子孙也要这样。
我爷爷就是这样一个吃苦耐劳、勤俭节约、有着丰富经历的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