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幸福作文
人活着,总是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有的人想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有的人想过上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有的人想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当人们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过上了理想中的生活,实现了自己心中的梦想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认为,他们一定是幸福的!
但事实是这样的吗?
当我们真诚的祝福朋友时,都会用“祝你幸福”来表达自己心中最美好的祝愿!那么!什么叫“幸福”?幸福又在哪里呢?为什么越是年轻的反而越是很少感受不到幸福呢?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人,总是喜欢优越的环境,总是希望自己能够过上美好的日子,于是,好多好多年轻有为的奋斗者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量去努力的建设和打造自己焰烂的明天!在这过程中,他们有的忘我!有的废寝忘食!有的甚至痴狂!
但古往今来,难道说每个全力以赴,用尽了力量的人都一定会达到他们的目的?都成功了?都过上了他们所追求的生活了吗?当然不是!因为现实是残酷的!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须具备两个条件:能力和机遇!所以,有无数的怀才不遇的人们虽然一直在奋斗和打拼,但最后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名落孙山,榜上无名……在他们的意识里,他们自己是不幸福的,然而,那些成功的人士,他们又是幸福的吗?
人的欲望总是永无止尽的,就算是那些成功的人士收获到了他们一定的胜利果实之时,他们同样是感受不到——或者说是还静不下心来——还来不及感受到幸福的!
因为当胜利摆在他们眼前的时候,他们便又会想到更大更多的收获……于是他们便又开始忙碌和紧张起来,同样的又是体会不到幸福的存在。
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
其实幸福很好理解!“幸福”指的就是人们的一种精神状况和一种心态………
就比如说:当你在夏日炎炎,酷暑难当的季节里。突然刮来了一阵飒飒的凉风,那么,当你躺在床上的那一刹那,你就感觉到了“凉快”简直就是一种无可比拟的享受啊!因为在此之前,你是在不断的忍受着炎热!
再比如说:当你连续不断的工作了二十几小时,突然说可以让你睡觉了,那么,当你躺在床上的那一瞬间,你就会感觉到“睡觉”是多么的舒服啊!因为在此之前,你一直是在忍受着疲劳!
又比如说:当你饥饿了两天,突然来了一桌酒菜让你吃,那么,在你吃东西的那一刻,你就感觉到了饭菜是多么的可口!因为在此之前,你一直在饱受着饥饿的折磨!
我们这样来理解“幸福”吧!那就是:当你在饱受到了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和血雨腥风之后,在生与死的较量和徘徊之后中,终于摆脱掉了物质上的追求和引诱!又重新找到另外最原先的自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万物的真实和真诚的那一刹那……
那一刹那的感觉,我们就把它称之为“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你能够把自己的欲望和奢求全都抛掉,用心来感受一下真实的和真诚和事物的存在,那么,“幸福”便会垂手可得了!
就比如说,当你在心情非常糟糕的时候,你的一个朋友真诚的问你:“怎么了?干嘛不高兴?有什么心事讲给我听听好吗?我会帮助你的!”
那么,那一刹那,你肯定会有一种感激和温暖的感觉,那么,就在那一刻,你就已经拥有了“幸福”!
再如,当你漫行在路上,突然看到了能令你赏心悦目的风景,那风景能让你留连往返,抛却烦恼,那么,就在你欣赏它的时候,你就已经拥有有了“幸福”!
幸福就这么简单!
“幸福”却又实在是遥不可及!它总是那样子——明明就摆在你眼前,你却总是体会不到!
因为真正的幸福总是由那些撕心裂肺的痛苦升化而来的——也就是说——懂得幸福的人总是要经历很多很多令他胆怯、心寒和不敢相信的事情后——再明确点说——就是当人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很多美好的而且又无法挽回的东西的时候——他才能够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幸福”!
因为,人,只有在失去了很多美好的而且又无法挽回的东西的时候——他才会真正的懂得怎样去珍惜自己尚且还没有失去的东西,在这种时候,他们对于自己的那些欲望和奢求便不再那么的看重和在乎了!有了这种心态后——他便会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幸福”了!
所以说,亲爱的朋友扪,如果你此刻正在承受着痛苦的煎熬和摧残,那么请你们记住,正是由于今天的痛苦才会挽来明天的幸福!
痛苦和幸福同在,当我们在承受痛苦的时候,我们坚信——幸福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