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文章如春雷般唤醒沉睡的大地,为新的一天增添新绿”
“老师曾经对你说过,只要你用心去做一件事,你一定成功。不是吗?现在你已经能写出一手好字,原来文静胆小的你也敢于在课堂上发言,为你的进步老师感到高兴。今后,发扬讲礼貌、爱劳动的优点,学习上,继续努力,认真书写,那么你会取得更好的成绩的,相信你会做到的!”
“当你把自己的“杰作”——一幅美丽的画交给老师欣赏的时候,老师真为你感到骄傲,你妈妈的心情一定跟老师一样激动吧!这幅画是你花了许多心血才创作完成的,对吗?告诉你,学习就像画画一样,只要我们肯下功夫,收获会更大。”
“你把拔河比赛中的“长绳”比作“拿不定主意的孩子”,太贴切了!比赛虽然失败了,但你的作文却写得非常成功!如果作文结尾把自己失望的心情变成短短的几句启示,就更好了!
你是一个多么重情的孩子啊!你多么善于感悟生活中的情,尽管你对作文有些胆怯,但你却把握了作文的真谛——我笔写我情。只要写出自己的真情,老师一定非常喜欢你的。
你是一个聪慧敏感的孩子,你也曾有一个快乐的家庭,你也爱你的家,可是当你的家庭出现不愉快的事后,你就不爱它了吗?用你的聪慧,用你的爱去召唤家庭的和睦幸福吧!
在你的笔下,秋天是多么美啊!老师从你的作文中看到了那高远而深蓝的天空,看到了金黄的稻田、南飞的北雁和那飘零的黄叶,这一切,无不让我感受到秋天的美丽与神奇。我多么想对秋天说:秋天啊!化腐朽为神奇的秋天,你使学生的作文多么优美啊!
当老师打开你的作文本时,总能听到一阵哭泣,原来是标点符号,因为你太不重视他们了。你想想,当老师也像你轻视标点符号那样而轻视你的作文时,你不是也会哭吗?
你的作文能对秋天的田野进行细致的描写,说明你是一个善于观察的孩子。可是秋天是多么美的季节啊,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多彩的季节,老师真希望在你的文章中能感受到那一个美丽而充满诗情的秋天!
作者运用心理描写和动作描写手法,把自己当时紧张、害怕的心理真切而又细致地表现了出来。
剪裁得体。笔墨集中,详略有致。语言简洁,概括性强。主题积极、开头简洁、结尾有力之外,善用悬念,使情节曲折引人。材料典型。
本文采用了第一人称的写法,使得具有很大的优势,对于塑造人物,表现中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读起来亲切自然可信思路清晰,节奏明快.
本文事情过程写得具体,明晰,条理清楚作者在叙事的同时加入了恰当的心理描写,充分表达了
文章用孩子的语言叙事,显得自然,朴素,犹如一股清泉结尾点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文章真实生动,情真意切,特别是使用权文章极具感染力,发人深思. 叙述事情条理清晰,能正确地使用动词,运用比喻贴切,生动献计献策读后能从中受到教育.
朴实自然的童心体现在文中,使文章散发着清新活泼的气息.
这篇文章以具体的事例,生动优美的语言,新颖别致的写法,表现了对美好心灵的由衷赞.
本文主要优点有三:1本文能紧扣题目要求,完整地写了的过程.2,结构严谨,重点突出.3,语言朴实,简洁,流畅,开头和结尾都很自然,准确.
开头简洁自然,结构清晰,心理描写真实,体现出作者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 如果没有异想天开,童年也就不会色彩斑斓了。换一个角度体会一下指挥别人的威风,换一种活法体验一下辛苦和艰苦的滋味,不仅是一种乐事,还是一件好事。文中‘司令’和‘小兵’的语言和动作既是‘兵’的,又是‘孩子气’的,两个孩子那副煞有介事、俨然真为司令真为兵的神气劲儿,令人忍俊不禁,由不得赞叹作者描写的活泼”。
第一次独自做饭,免不了要手忙脚乱。按照做饭的先后顺序,作者依次写了淘米、煲饭、炒菜的全过程。因为经验不足,就要格外细心;越细心,就越慌神儿。好在小作者挺机灵,关键时刻能急中生智一年级小学生作文评语,转危为安。作者抓住了‘第一次’做饭的特点,文字不多;却写得小有波澜。别看小作者做饭时手忙脚乱,文章可写得步骤清楚。”
周xx小朋友真幸运,她能有个‘月亮娃娃’。她太喜爱这个娃娃了,所以对它观察得很细致。她是按这样的顺序来观察并描写的:蓝天→星星→月亮→小男孩和小女孩→可爱的小花猫。写一个静物比较容易,要把静物写得生动而又具体就不那么容易了。周智莹小朋友恰恰做到了这一点:她不仅写了这个静物各部分的颜色、大孝样子,还写出了小男孩和小女孩的服饰和姿态,最后还写出了自己的联想,字里行间流露出对爸爸送给自己的这份礼物的喜爱之情。 沈x同学在给姑妈的这封信里,记叙了家里发生的一件大事——爷爷给她找了位新奶奶。她明知道这应该是件喜事,可是自己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因是她太爱自己的亲奶奶了。沈思同学,你不是也很敬爱爷爷吗?你不是也希
望爷爷晚年幸福快乐吗?那么请你在心里给新奶奶留个位置,像爱亲奶奶那样去爱新奶奶吧!全信感情真挚,语言流畅得体,格式正确无误。初学写信的同学能把信写得这样好,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