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今年的这个暑期让我最难忘的是什么?那绝对非“澳洲之旅”莫属。
澳洲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谜一样的国家,我期待着了解那儿的一切。
在澳洲我们先游览了一些风景名胜:有悉尼的海德公园,公园中心有一个设计独特的喷水池,由一组青铜雕塑组成,中间高处的是一位手拿古琴的少年,他的后面有扇型的喷水 ,水池里还有几组铜雕及公园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乌龟雕像栩栩如生,感觉好神奇。有最能代表澳洲建筑且有世界第八奇景之称的悉尼歌剧院,歌剧院的外观像是数个巨大的贝壳向后张开,又像是扬起的一个个白色风帆,非常壮观、赏心悦目。有气势雄伟恢宏,被称为澳大利亚天主教堂之母的圣马丽大教堂。有邦地海滩,那淡绿色的涨水漂过,让我眼前一片清爽。有古老的帕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带着我们颤颤悠悠地走过了木桥,我的心脏都要吓的跳出来,好不惊险!有野生动物园的袋鼠宝宝,抓住我的手吃我手中的饲料,小考拉即将出生,母考拉那肚子一鼓一鼓的,好像小考拉随时都会从肚子里诞生似的。有墨尔本的博物馆,馆内有恐龙、蓝鲸标本、博物馆营建了一个与自然环境完全相同的生态系统,展示了维多利亚高山上的树木、植物、野生动物和昆虫。有科技的主题,“虚拟房间”等对我们很有诱惑力,有......,啊!真是让我目不睱接呀!
墨尔本的自助餐也很“高大上”呢!多汁的西瓜、金黄的薯条,布丁甜点、抹茶风味蛋糕、彩虹冰淇淋、草莓果肉蛋糕......啊!全都是我的最爱呢!本以为澳洲的饮食我可能不习惯,不曾想,很合我的味口。
游学除了游览,最主要的要数我们去的学校了。
我所在的学校名叫达利小学,这所学校让我印象深刻,和我们学校那简直没有可比性,它真是太大了,环境也太美了,不说的话,我以为是在公园里呢?学校的老师与同学对我们热情似火,不停地问我们有什么需要、要上厕所吗?......让我对这里的一切产生一种想了解的欲望。他们学校上午上了一节课后,还有早点,中午不提供午饭,自己带一些三明治当午饭。每天只上三门课,每上一门课就换一个教室,大多都是课外体育为主,每天只上一节主课,而且学的非常简单,像是我们一二年级学的,感觉很轻松。
我和同学季冉在同一个住宿家庭,这个家庭有四个孩子,其中一个还是个小奶娃,两匹马、两只猫。那两只猫没让我们睡一个好觉,每次都会爬到床上,把我们搞醒,小奶娃晚上还会哭。但是他们一家都很友好、热情,很容易沟通。
这次旅行,我做了一件自以为了不起的的事----那就是帮同学找回了他的手机。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去墨尔本博物馆,(5)班王浩然同学看起来垂头丧气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们多数的笑话都来源于他,当看到他那样的表情,就问他怎么了?“别理我”,他不耐烦地说。最后,还小声地抽泣:“我的手机丢了!”看着一向搞怪,爱说笑的他,我愣了一下。心中闪过一个想法,我是去帮他找,说干就干,我对我同学刘治轩说:“等我一下,马上就来”。说完就跑走了,刘治轩也跟上了我,我立刻跑向博物馆的广播室,用流利的英语告诉工作人员,我的朋友手机丢了,请您广播一下,如果有人捡到手机,请送到广播室。那位工作人员让我稍等一下,后就拿出一部手机,华为牌的,问是不是我朋友的?我让刘治轩去问王浩然,让我意外的是,竟然是的,我激动极了,心像飞起来一样,我高兴地向工作人员道了谢,将手机交给了王浩然,他开心地笑了,一个劲地向我道谢。你说我在异国他乡让同学的手机“失而复得”,是不是做了一件大大的好事?是不是应该感到自豪?所以说,只要你够努力,总能在不经意间收获一些小惊喜!
十余天的旅行,一眨眼就过去了,能和老师、同学一起旅行,我觉得意义重大,我想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旅行!三个字,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