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起程出发了。我们很好运,今天难得放晴了。
旅馆距离景区并不远,一会儿就到了。
第一站,是红石野谷。
到处都是红色的土地,跟朱砂的颜色很相近。石板路一节一节的,也带着朱砂般的红,栏杆是竹子的样式,十分自然。一路走过,四处都是绿色的一片,树、草、竹子……数不尽数,可谓美不胜收,多得应接不暇。路十分陡峭,忽上忽下。我一个不小心,差点就滑了下去。仔细一看,原来脚下的石板路长了不少青苔,原来你是罪魁祸首呀!继续前行,在话余间隐隐能听见蝈蝈的歌声,“咕咕 咕咕”虽说比不上名曲,但却别有一番风味。淙淙的流水声传入耳际,是瀑布呀!这里可是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瀑布,大的,虽说不上气势磅礴,但却也是哗哗从山顶流泻而下;小的,便是路旁沿着岩石滴滴答答留下的小小‘溪’。上山的路崎岖,人群远远望去就像微不足道的小蚂蚁正在缓慢前行,有的,甚至还‘丢盔弃甲’了起来。愈往前行,树木愈发茂盛,行走于山林间,清新的空气让我们心旷神怡。渐渐的,山路平缓了,‘终于走了一半了’大家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却带着几分高兴。路上总有着看不完的景色,一会儿,看到了梯田;一会儿,有看到了成片的梨树花,白茫茫一片不见边;一会儿,又看到了瀑布。下山路走起来一点儿也不费力,但是却异常湿滑,让我们不得不放慢了脚步,不过,这也给我创造了看景色的机会。从下坡路开始,一路上是一个接一个的瀑布,还在回味这个瀑布,又到了下一个,简直是应接不暇。哗哗的流水声充斥着耳际,翠绿的草木占满了眼睛,还有清新的空气,可谓是人间仙境!
就到大家要筋疲力尽时,突然眼前一亮——红色的石头,成片的红色的石头;各式各样的巨大的成片的红色的石头——雅丹地貌。
迫不及待地爬上去,看看这块石头,似巨大的蜂窝;看看那块石头,似巨龟;再看看这个,奇形怪状。四面是红色的壁,微微拱起,像半个山洞。这边是赤红一片,那边是翠绿一色,界限分明,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原路返回走一段,便是这儿最有特色的滑道,全长600米呢!
戴上手套,穿上特制的垫子,我们便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说是滑道,其实不过是个很长的滑梯。自然,从小玩滑梯的我是最有经验的啦!看我想刹车就刹车,想加速就加速,好不得意。这让我找到了当司机的感觉呢!一边滑,一边可以看见四周棵棵绿树、小草,一阵风刮得他们摇摆,又好似是在翩翩起舞,多美呀!
乘车离开景区,匆匆吃过午饭,又奔向了另一个景点——四洞沟。
四洞沟是个漂流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不过,春天的四洞沟仍然有着迷人之处。
看吧,到处都是刚发芽的绿叶,小山包上还能看见嫩嫩的竹笋,似乎是刚刚破土而出。这里的路可比红石野谷平缓多了,一路上不紧不慢,悠悠闲闲地走着,好不自在。上面的是路,下面是潺潺的流水,而上面又是一个个小小的山包。夹在中间的一棵棵竹子又粗又壮。粗,比一个拳头还粗;树叶一片片碧绿,竹子一棵棵高大,虽不算参天,但也能‘一手遮天’。这里的蝈蝈甚至比红石野谷还多,未接近瀑布前,满是“咕咕”声。不过,土却远不及红石野谷红了!
一路上,岩石成为了最大的路障,一会儿遮掉了一小半路面,一会儿是一多半,一会儿就是全部了。岩石尾处,总少不了滴滴答答的水流,但是却比路边的更粗点,大点。
四洞沟主要有着四大瀑布。给我印象最深的,就属“水帘洞”和“白龙潭”了。
水帘洞就如《西游记》里的一样,从岩边飞泻而下,走进点还能感到细密的水花打在脸上。绕半个圈儿,就能像西游记里一般在瀑布后穿行,但远不及“水帘洞”之大。一伸手,就能接到清凉的山泉,再把手往上一扬,水花四溅,就像下雨般。瀑布后也长着不少植物,快至末尾处,还有着石凳,仿佛真的置身于水帘洞之中。
而“白龙潭”是最末的景色,在大家有些疲惫时让人顿时眼前一亮。白龙潭,长60米,宽25米,因飞泻下水流磅礴形似白龙而得名白龙潭。谭如此名,还未至其地便先闻其声。哗啦啦的水声仿佛是在提醒人们它在哪儿。接着再走几步,就能感到冰凉的水花飞溅在脸上,还伴着幽幽的风。每走一步,水便多一点,风便强一分。到了要照相的地方,我们早已是“襟飘带舞”,衣服上的丝带,头发,四处飞扬。妈妈干脆便把丝巾摘下,任它飘扬,来了一张特写。此时我才发现,白龙潭真可谓气势磅礴,早先看的瀑布远不及白龙潭的十分之一,可以说,白龙潭之势不亚于黄果树瀑布!
游览完所有景点,已是六点过,我们便坐车心满意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