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取得真经,上天成佛,但天上的神仙个个都不爱说话,弄得三位徒弟心痒痒,唐僧也是思念唐太宗,四人便约定偷偷下凡。
夜深之际,四人趁守卫打盹就偷偷溜了出去,一路上有惊无险。下了凡,悟空便回到花果山,和他的猴子猴孙种植水果,出售水果。悟空在集市大喝一声:“卖水果嘞!花果山出产的天然水果嘞!好吃不贵嘞!一颗只要九十九块八!”这还不贵?路人听到看都没看就走了,猴子这个纳闷,咋没人呢?这时,一个人瞟了一眼猴子这,惊呼一声:“齐天大圣啊!”这一喊,果然把人都吸引过来,众人纷纷把手伸向悟空的脸,一个个都捏起来。我个暴脾气!悟空大喝一声,踢了摊子就飞了回去,不是不想打人,而是成了佛不能对犯人动手。这怎么和我的猴子猴孙们交代啊!猴子郁闷的一想,又回去了,谁知摊子前门庭若市,猴子心中一阵欢喜,收了大把大把的钱回去了。
猪八戒能做什么?他那副尊容,不吓死人就好喽。得亏去取经是打响了名声,不然他去高老庄提亲又得被当成妖怪。凭借着一路斩妖除魔(虽然大多都是大师兄灭的)打下的名气,高小姐委屈的嫁了。老猪娶了高小姐心花怒放,立志要靠自己养活整个高老庄!不过……要做什么呢……老猪郁闷啊!刚在新娘子面前立誓,就有一点点的反悔,好吧,说实话也不是点点,就比点点多那么一大点……只是无限接近于一啦。老猪只好和新娘子一起商量商量,新娘子一听火气就往上蹿,一把拉住他的猪耳朵,“你刚刚才立誓,这么快就反悔了?”老猪连连饶命。第二天,老猪正上街溜达,看见墙上的小广告:还愁找不到好工作吗?快拨打135xxxxxxxx。老猪这个兴奋,总算不用挨骂了!老猪打了电话,谁知这竟然是诈骗,老猪被洗劫一空。回去想必要家法伺候了……唉......
比起二师兄,沙僧过得就略显“单调”平静了,仗着老家流沙河的优势,沙僧将河边改造成海滩,这里太阳充足,可是个度假胜地。凭借着天然的优势,沙僧可以说是日进斗金啊。经过一段时间的经营,沙僧人送外号“沙哥”。另外,沙僧还兼任船夫,送过往的人度过惊险的流沙河。沙僧做“神”老实,收费公道,得到了一致好评。
师傅下了凡能做什么?除了那些长篇大论和传授那些经文,能干嘛?唐僧过得实在是单调,那猴子知道后简单的两个字评论:呆子!下了凡之后,唐僧好好和唐太宗叙了叙旧就通过太宗的支持和帮助收了无数弟子,传授佛教,难得有那么多的年轻人愿意好好静下心来听讲。
唐僧师徒三人,过着悠闲安定、所向往的生活,却全然不知,天宫已是大乱——
“什么?”玉帝满面怒色,右手猛地一拍龙椅,腾地站了起来,“‘时空之轮’怎么会损坏?!又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下面只有一个太上老君在那,跪在地上不断求饶,浑身剧烈地颤抖。“去把那几个孽障抓回来!”玉帝愤怒的声音使得老君颤抖得更厉害。“是……”老君的声音也变得颤抖,急忙退下,出去时还摔了几跤。“完了,凡间完了……”玉帝瘫倒在龙椅上,嘴里不断嘟囔着。奇怪,老君没带任何天兵,更没带任何神仙,真是奇怪......
凡间——
地动山摇,人人自危,地崩天塌,世界末日。师徒四人皆是脸色沉重地望向苍穹。显然,四人都知道这一切皆是因为天宫出事了。老君降临凡间,向四人说明情况,四人也是明白事态的严重性,和猴子猴孙、刚过门没几天的媳妇、唐太宗告个别,便启程。
时间不可耽误,老君在路上向四人说明情况:“因为‘时空之轮’的破碎才导致凡间的崩塌,接下来不仅人间要倒霉,神界也会被波及,导致毁灭。而‘时空之轮’的破碎就是因为你们!是你们擅自离开天庭,才导致‘时空之轮’的不稳定和破碎!现在众神都在拼尽全力维持‘时空之轮’,不过……已经快支持不住了……”老君惋惜的朝地面看了一眼。地面已是崩溃,血染山河,哭声隐约传到几人耳边,但又被大地崩溃的巨响掩盖。老君叹息一声。四人心中满是惭愧,这一切都是因他们而起啊!唐僧乃是佛门中人,心中更是不忍,他想普度众生,就必须了解更多的情况,“老君,这‘时空之轮’究竟是何物?怎会如此的强大?”“这‘时空之轮’自神界出现以来就存在了,上面记载的语言无人能够破解,第一代玉帝耗尽心血也只是看出一点点内容……”“什么内容?”猴子心急如焚。老君也没和悟空计较,道:“上面写的应该是:时空之轮,掌握天地,存则创造,碎则毁灭。其余的,第一代玉帝还未译完便猝死了,这轮应是有着法力屏蔽破译。”四人心中一惊。转眼,已到‘时空之轮’面前。
“时空之轮”巨大无比,就像一个被拆开的表,上面连接着无数铁链,插向比神界更高的未知领域——至今无神仙能够接触。下面只有一根铁链,却使人感到恐怖的能量,埋在云层里,这云也是看似柔软却无坚不摧,更无神仙能够突破。有一代玉帝曾在这建立云霄宝殿,可这里却无法存在死物!现在“时空之轮”前聚集着大量神仙、天兵天将,不过有许多人已是倒在云上,剩下的都是虚弱至极,散发的气息就像普通人,倒在地上的就像死人,却偏偏还有一口气。几人倒吸一口凉气。就连玉帝都在一旁输出法力!
“本以为这‘时空之轮’只是微微损坏,可以像以前一样修补,却没想到是碎裂。唉……”老君在一旁自责:“如果吾早些禀报玉帝,早些唤你们上来,就不会损坏如此严重。唉……”“糟老头!还不过来帮忙!在那自言自语什么!”悟空大吼,四人早已上前帮忙。“哦!对了,吾记起来了!”老君掏出一堆的葫芦,“这个不是……这个不是……。哈哈找到啦!”“糟老头你再干嘛!”悟空火气噌的往上蹿。老君没有理会猴子,把那个葫芦里的仙丹喂给诸位神仙,悟空不从,但奈何正在输出法力稳定“时空之轮”。吃下仙丹的神仙都感到全身充满力量,苏醒过来,体内的力量迅速攀升,远超以往的法力,他们更是惊奇地发现,他们正在突破桎梏!众神散发金光,瞬间吞噬天地,老君又像是布置什么法阵,显得极为复杂,“站到汝等的神位上!”老君大喊,“众神归位!”那法阵发出阵阵金光,诸位神仙突破桎梏后,触摸到了那个境界,感知大增,隐约感觉到“时空之轮”在修补,人间又恢复原状,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时光倒流!众神心中一惊,这法阵非比寻常!与此同时,他们发现自己体内的法力飞快的消逝,很快就被那法阵抽了个精光!他们是神,本来就法力无边,突破桎梏后更是强大,此时却是一点不剩!
外面的天兵天将感觉却不同,这金光很柔和,使他们充满力量,精神振奋!
唐僧四人感觉和他们完全不同!他们感觉自身的武器也在生华!他们的力量在流逝但武器却没有,反而渐渐强大,逐渐强大……逐渐强大……他们惊讶的发现,他们的武器突破了下等神器的桎梏变成了中等神器!只是一次小小的升华,但其气息却强大了数倍!这什么法阵啊!师徒四人暗暗咂舌。
很快,金光消散,众神再次瘫倒在地,玉帝也是勉勉强强站好。
数月后,众神恢复,玉帝开始对唐僧四人判刑:皆关押半年,看其情况减刑。
“时空之轮”事件落幕了......
一个昏暗、充满邪气的房间——
一个男子冷笑一声,“又是这个法阵,哼。让你们逃过一劫,下次,可就没那么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