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一妇孺皆知的话语。而就在不久的两天前我亲身来到了这远近闻名的城市桂林,因为学校组织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天深夜,我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陆陆续续来到了火车站,同学们一碰上面就聊得热火朝天,火车站前几乎全部都是我们学校的喧嚷声。到了火车站前我既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这次旅行可能有太多不可预测的事件会发生,也许会引起不愉快;而兴奋又是因为这次旅行将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三天快乐的时光。23点左右,我们迈着欢快的步伐上了火车,开启了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火车上每一个同学都万分兴奋,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只有一小部分的同学在睡觉,整列火车充斥着喧闹声,好像要把火车吵翻天。到了凌晨时分,火车上才稍微安静下来,那些想睡觉的同学方才如愿以偿。
第二天早晨4:50分到达桂林市。刚走出火车站,环顾四周,这不禁给同学们火热的心上泼了一瓢冷水——周围几乎全是平房,灯光也十分黯淡。一晚上没怎么睡觉的同学们登上大巴,倒头就睡。路上,太阳逐渐爬上了山坡,照亮了四周,道路两旁全是奇特的地貌,植被茂密,草木葱茏,丘陵起伏。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山水闻名于世的阳朔县。下了车,移步来到漓江边,一幅优美的画卷呈现在我的眼前。这不禁让我回想起小学曾学过的一篇课文,这亲眼所见与那文中的描绘相比毫不逊色,甚至更胜一筹。继续向内深入,驻足观赏、留念,手机相机中的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做电脑的屏保。到达漓江上游处,美不胜收的画卷映入我们眼帘,大伙不禁感慨道:“真漂亮啊!果然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啊!”途中导游还向我们介绍了20元人民币的背景取景地。
下午,草草解决了中饭,来到十里画廊步行欣赏。望去,远处的山峦重重叠叠,层峦叠嶂;植株繁茂,种满了农作物。紧接着又来到了西街,在行车的途中,导游向我们介绍了当地的风俗人情,本地特产,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自由活动时间,大多数同学都选购了自己心仪的纪念品和赠送给家人朋友的礼品。
第三天,早起的同学叫醒了还在沉睡中的,吃过早餐,上了大巴,一清点了人数,完了!还有两个同学没有上车。于是立马派了两位同学上去叫,过了好一阵子才将其叫醒。那两位晚来的同学没吃早餐,揉着眼睛,红着脸上了车。
又是一段长途的车程,经过漫长的等待,同学们终于来到了期待已久的桂林乐满地乐园。同学们一个个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迫不及待地冲进游乐园去体验自己喜爱的游乐项目。我们一行人进入游乐场,各式各样的设施映入眼帘,叫人眼花缭乱,瞎转悠了半天不知该玩点什么好。忽然经过一个拐角,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了碰碰车上,飞也似的奔了过去。碰碰车还未开始玩,天空中就飘起了绵绵细雨。正当我分心之际,只听一声令响,游戏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你追我赶,忽然感觉地动山摇一般,我受到猛烈撞击。我也不甘示弱,回头就“碰”,他也被我撞得落花流水。又是一声令下,结束了,大伙们都意犹未尽地走出了场地,此时,雨下得似泼似倒,只得撑着伞移步到屋檐下避雨。
这老天可真不讲道理,雨一下就下到吃午饭之际。不过在吃饭之前,我们还去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室内设施——鬼屋,我们几个大男生走在最前面,丝毫没有畏惧之心,可是只听见后面一大群女生传来刺耳的尖叫声,本不害怕的我们也不由得增添了几分恐惧。但我们几个还是勇往直前,一举冲到了终点。
重见光明,取了随身物品就向吃饭的地方进军了。那食堂可谓是人山人海,用水泄不通一词来形容毫不夸张。又是漫长的等待才打到了饭,不过饭菜的味道着实不错。下午雨势逐渐减小,到了将近1点,雨终于停了。但此时,同学们的鞋子都湿透了,一个个都被淋成了名副其实的“落汤鸡”。
下午,雨停后,我们忍着“湿身”的各种不适又去玩了一下项目。最令我难忘的是镜像迷宫,当我们满怀希望着看见前面的光束时,以为快要成功之际,拉开帘子,才发现一个大乌龙,这居然是入口,不得已,我们只得重新进入,再度寻找出口。又是一番长时间努力的寻找,我们终于走出了镜像迷宫。
我看了看表,离返程的时间不久了,我们一行人按照原路返回,上了大巴。这一次桂林之旅到这儿也就差不多结束了。晚上乘坐高铁返回长沙,再坐大巴平稳地回到株洲。
到这儿,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才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一次桂林之旅,我收获颇丰,既观赏到了如此奇特的美景,又让我了解了当地的民俗。总而言之,这次旅行虽然非常辛苦,但还是值得的,毕竟亲眼证实了“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