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伸了个懒腰,起身。今天是夏令营的第一天。太棒了。洗漱吃饭后,带着行李来到学校。每个人都拿着大包小包在学校等着。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微笑,我很期待。尽管烈日炎炎,每个人都在晒太阳,但学生们仍然情绪高昂。不一会儿,公交车陆续到了学校,我们班和初三的一个班合并到8班,上了8路车。学生们坐下来,大家一路谈笑风生,聊着到了那里会有什么有趣的事?
大家永远也想不到,就这样,三天的快乐旅程开始了.
我们是下午来的,我们把队伍分成一个宿舍,每八个人一个。大家进了宿舍,收拾好行李,下去集合。
学生们匆忙排队。吃完后,他们出发了。
今天下午,我们有两个活动。首先,我们去划船。大家都来到湖边。教官提醒了我们一些注意事项后,学生们穿上救生衣,登上了船。我和陈志贤、魏飞飞、孙敏上了一艘形似亭子的小船。陈志贤控制方向,我们依次踩下踏板。呼吸新鲜空气,看美丽的风景,真的很享受。湖面上有几十条船,大家都坐在船上,有的说笑,有的玩耍,有的捣乱;有的也像我一样享受风景;其他人正在努力。就这样,划船时间过去了,但是接下来就是钓鱼,这是我今天最难忘的事情。
同学们成双成对来到湖边的钓鱼台。我和舒婷坐在一起。大家听了教官的钓鱼指令后,迫不及待的拿起鱼竿,在鱼钩上粘了一个黄豆大小的鱼饵,轻轻放入水中。其他同学不耐烦了,就时不时的拉起鱼竿,不管鱼签动不动。但我只拉了两下,轻轻地把鱼钩放进湖里,在那里等啊等,专注地看着鱼标签,可能是因为风的缘故。我以为鱼追上来了,高兴得像猴子,可是我把它拉上来的时候,看到没有鱼,鱼饵还在睡觉。唉,那是一种快乐,真的是浪费水。我吸取了教训,全心全意地抓到了鱼。一分钟过去了。钓鱼时间结束了。该吃晚饭了。唉,没钓到鱼。我不情愿地放下鱼竿。虽然没钓到鱼,但今天终于体会到了钓鱼的乐趣。是不是挺有收获的?
晚饭后,大家成双成对地去电影院,按照指示去做。电影《彭——》开始上映。大家都静了下来,看了电影《七小罗汉》。大家看着笑声不断。就这样,看完电影,大家回到宿舍睡觉。
……
我们准时起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洗衣服,换衣服,吃饭。今天早上,我们要去科技实践园练习。
首先,我们去做植物标本。老师给了我们化学处理后的叶子,又黄又软。然后,我们拿起桌子上的牙刷。大家走到水龙头边刷叶子皮边冲水,只留下叶脉。刷牙后,叶子变得透明。接下来,擦干叶子,我向周围的同学借纸巾,一点一点吸叶子上的水,然后在风扇下擦干。好吧,那么,把笔放在树叶上。最后我把叶子给了老师,老师帮我们一片一片的塑造,然后打孔,给我们画红线。哈哈,新的“大作”诞生了,也可以当书签用!
我们还制作景观盆景和陶瓷。
晨练结束了。
吃完饭,大家都打了个盹。
又到时间了,准备下去集合。教官给我们讲了安全之后,队长就把我们带走了。我们要去哪里?大家都很期待。我们来到操场,但是,我们只能玩3个项目,每个项目5元。
我等不及要买票了。我们要玩什么,斗鲨岛?碰碰车?空战?我们玩空战吧。那是几艘“飞船”围着一根柱子,上面有一个方向盘,可以升降,还有两把枪,用来射击其他飞船,如果它们被击中,飞船会下降,会发出警告。我开始玩。
接下来,我又来到了斗鲨岛,这让我最难忘。我看了一下,解释说大家都坐在车里。一开始,我们会围着那些动物转,拿起水枪。只要我们在每只动物身上打上鲨鱼的标记,动物就会吐出水来。很好,真的很好。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叫我的好朋友刘思涵坐在车里。那里只有两个座位。我们坐进去开始。我们立刻拿起水枪,专心射击。我们转得太快,总是错过。我们眼花缭乱,各种动物让我们眼花缭乱。所以,我们攻击动物,我射企鹅,汉斯射北极熊,哈哈!我拿到了,我拿到了!企鹅爸爸,企鹅妈妈,企鹅宝宝都朝我喷水,因为有挡水板,我们不湿,但是也很爽!现实总是残酷的,又要结束了。我们不情愿地下来了。
本来想玩碰碰车的,但是这个时候“经济”难啊!我手头没有多少钱。我咬紧牙关,握紧拳头。哎,我还是不去了!于是,我坐下来,盯着玩碰碰车的人,却为国家攒了不少钱。
游乐园游结束了,然后我们要去看植物。首先,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路上有很多种植物,植物的名字也有标记。品种很多。渐渐地,我们来到了百财园,里面有一些我们平时用的蔬菜。在里面,我发现了一个超级大的南瓜。是突变了吗?还找到了没见过的蔬菜——瓜蒌。和普通的瓜蒌完全不一样,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少见的。瓜蒌是淡绿色,有一些小白点,弯弯曲曲,很像蛇,所以大家都叫它瓜蒌。在这里,我还看到了火龙果、丝瓜、黄瓜、西红柿看了几百个花园后,我们又走进了花园,里面有玫瑰、非洲菊和杜鹃花有无数的!真想带回家!一个下午看了那么多植物,各种奇奇怪怪的植物让我大饱眼福。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今天的电影是《举起手来2》,讲的是日本鬼子和中国人的激烈战争.
然后,看完电影,我们去洗漱睡觉。
“丁,丁——”的警报声响起,今天是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
吃完饭,我们又来到了科技实践园。今天我们要做石膏、电线灯泡和剪纸。
我们第一次来到石膏工作室。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制作流程,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桌子上有石灰粉,清水,模具,小棍。先将清水一次性倒入盛满石灰粉的罐子里,然后拿起小棍,在罐子里一分钟内搅拌60多次。搅拌后,将石灰水倒入模具中,牢牢握住,用小棒拍打模具一分钟,然后再服用5分钟。模具热了之后,静置15分钟,导师再帮你。我很认真地做了这件事,生怕出什么差错。最后成型,制成膏药。老师帮助我们把石膏从模子里拿出来。我的石膏是一条坐在盘子上的龙,恰好是一条龙。其他同学做过兔子,小猪,猴子,狮子…我的龙很完美,当然还是有一些瑕疵,但是你做到了。
我们又来到一间教室,老师给了我们两把螺丝刀,几根电线,三个大电池和其他工具。今天,我们用这些电线找到了一种用电线连接两个电灯开关和电池的方法。我和陈明合作过。老师给我们讲解完之后,我们就自己动手了。先把板子翻过来。两个灯开关后面有三个孔,上面一个是1孔,中间一个是2孔,下面一个是3孔。钻1孔螺丝,插入导线的导线,用螺丝刀钻紧,然后将导线的另一端插入另一个开关的1孔,拧松一个开关的.3孔,插入导线,将另一端插入另一个开关的3孔在短时间内,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美术工作室。我们老师叫门欢馨。他是艺术界的名人,获得过很多荣誉!这一次,我们要学会剪”?rdquo字,但是,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他的作品,拿了一张红纸,剪了下来。绝对可以,他不画轮廓也能剪。他剪了小白兔,真的很好!只剪了几下就真的是我们心目中的艺术品了,很精致。于是,老师出了一道谜语,舒婷猜对了。剪纸是她的,所有的学生都羡慕地看着她。猜谜语环节结束,然后导师教我们切"?rdquo二话不说,老师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先把红纸折叠成一定的形状,然后按照老师的步骤剪下来。在剪“口”字的地方,可以用爱桃代替,这样剪纸就完成了,老师也签了我们的剪纸。
就这样,三天的练习结束了。
晚饭后,为了纪念这次旅行,每个人都拍了照,收拾好东西,等着回家。
……
我们都再次上车回家了。这次经历让我收获了满满一筐幸福。也发现了生活中找不到的东西,学会了生活中学不到的东西,很开心。在这三天里,我们自己洗碗、洗衣服、打扫卫生和整理房间我们做了平常生活中无法经历的事,让我尝到了父母的难处。所以我打算以后做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