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蒙蒙的、阴沉沉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了一天,沉闷的感觉让我的心情十分烦躁,心中不由得生气一阵无名之火,一阵紧一阵的灼烧着我的心。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诅咒着这该死的天气,一边用脚狠狠地踢地上的石子和杂物。“哎呦,”我嘟囔着。“磕死我了。”我刚想着诅咒这该死的树根,突然感觉一阵疼痛从头部传来,我还没来得及说一声“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就失去了知觉……
等我醒来,一阵浓郁的香水味钻入我的鼻孔,我勉强睁开黏在一起的眼皮,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姐姐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十分诧异,努力想坐起来。“不要乱动,小弟弟。”她轻轻的把我摁住,“你的头碰破了,要好好休养一下。”
我伸手一摸,感觉一条绷带缠在头上。“呵呵,小心点,会疼的。”“姐姐,我怎么会在这里?这里是哪儿?”我问到。“这里是我家。我看你一个人躺在外面,还受了伤,就把你带到这里了。小弟弟,你为什么会躺在外面呢?”
一听到这个,我就有点情绪激动起来,然后极力控制着情绪,向姐姐说清了原因。“原来是这样啊。幸好我及时把你带回来了,不然你就危险了。”危险?我不就只是磕着头了吗?顶多一会就能醒过来,怎么还会有危险?我不解的问:“危险?什么危险?”
姐姐非常吃惊,说:“你都已经十四五岁了,难道还不知道这个?”
哪个?她在说什么?姐姐的发问让我一头雾水。“什么?姐姐你在说什么?”
她更加吃惊,说道:“你难道真不知道在室外呆的时间长了会中毒和窒息吗?还有,我看见你的时候你也没有带什么防护措施,就那么躺着,能不危险吗?
哈?什么?窒息、中毒、防护措施?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你在说什么呀,姐姐?我怎么一点也没听懂?”
姐姐表示十分崩溃。“你难道不知道现在空气污染有多严重吗?空气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已经严重超标,室外的污染物能让你在很短的时间里死亡,还有二氧化碳引起的温室效应,让外面的温度高的吓人,即使是在傍晚或者晚上,气温也能达到四十摄氏度,海平面也随之升高,就连曾经八千多米的珠穆朗玛峰现在也只有七千多米了。你在外面躺着居然没事,真是奇迹呀!”
我没听错吧?我刚从学校出来,世界就变成这个样子,这不是真的吧?还有,什么叫曾经的珠穆朗玛峰?而且现在只有七千多米,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说我睡了一觉还在梦中啃掉了一个山峰?这不用大脑想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等等,姐姐说是曾经的珠穆朗玛峰,难道说我—来到未来了?
我连忙问了一句,“姐姐,今年是哪一年来着?”
“唉,看看你,整天就知道学习,连那一年都能忘。今年不是2110年吗?”
什么?我真的穿越了?不会吧?我赶忙捏了自己一把,疼痛告诉我这都是真的。怎么会这样?这于我们的时代差距太大了,地球难道已经污染到这种情况了吗?我又问姐姐:“什么时候环境污染的这么厉害了?有点夸张吧?”
“夸张?”姐姐说,“怎么会?这都是真的,说起来好像都是在我爷爷或者我曾爷爷那一代时候造成的,差不多是在20xx年以后吧,据说当时的人们为了经济快速发展,以牺牲环境效益为代价为代价,来刺激经济,可是现在,虽然经济提高了,但他们把这个环境污染的烂摊子丢给了我们,使我们将以数百倍的代价才能恢复到从前,而且所需的时间还很长,我真恨我爷爷那个时代的人们,如果不是他们,我们也不会落到几天这步田地,也不用出门就带着氧气塞,也不会穿着厚重的防辐射服,也不会担心被陨石袭击!”
说到这里,姐姐站了起来,两眼红红的,紧握拳头,情绪十分激动,仿佛她知道我是从20xx年来的似的。我听了她的话,心里不禁一阵颤动,真的是我们破坏了环境吗?我们的地球真的会变成这样吗?我真的不敢在想下去了,只是把疑惑和恐惧留在脸上。
姐姐极力控制住情绪,说道:“你还不相信吗?这样吧,我扶着你你出去看看,怎么样?”我无力的点点头,然后慢慢的站起来,又听到姐姐说:“把这个防辐射服穿上,否则你会被灼伤的。”我仔细看了看,只见一件厚厚的的连体衣服映入眼帘,准备就绪后,姐姐又给我带上一个大大的护目眼镜,带着我来到门口。出了第一道门,我们来到一个密闭的房间,接着,一道光笼罩着我们,只听姐姐说:“这是能反射紫外线的特殊物质,有了它,才不会被灼伤。”说完,另一道门打开了,我们来到外面,外面的景象让我都无法相信这是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这里没有草,没有花,没有树,更没有一丝生机。天空中挂着一枚古铜色的太阳,周围笼罩着一层暗黑色的云,一切都是灰蒙蒙的,就是主宰世界的人的脸上也没有一丝生气。我十分震惊,这真的是地球的未来吗?
正当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的时候,只听到周围的人们大喊大叫,四散逃命,我抬头一看,只见一颗汽车大小的陨石向我们飞来,正在惊恐之中,只感觉一只手来这我就往回跑,但是那颗陨石仿佛锁定了我们,紧追着不放……
“啊!”我从床上掉了下来,被惊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啊!哦,吓死我了,我就说嘛,我们的地球不可能变成那个样。但是我转念一想,如果我们真的继续牲环境利益来刺激经济发展,地球的未来也就真的会变成那样吧!所以,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为了我们不成为子孙后代心中的罪人,为了不让我们的子孙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地球永远闪耀在宇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