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夏令营活动又开始了,时间提早了不少,休学式一过,马上就是夏令营。
夏令营前一天我可忙了,购物,整理背包,准备生活日常用品,在妈妈和我再三的确认下,终于把要带的东西给整理好了。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时想着我们夏令营时的情景。
夏令营这一天,当我到学校时,同学们已经在大巴旁排好了队。在同学们欢声笑语下,我们离开了小曹娥。
我们去的两个景点都在常州。路上,跨海大桥两边的海景最引人注目,因为是早上,大海与天空好似没有间隔,简直就是水天一色。常州离我们余姚挺远的,过了跨海大桥,还要在行驶两三个小时。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都是在恐龙谷进行的。用过午餐之后,我们先去看4D电影。这是我第一次看4D电影,所以,我对4D电影这一词,充满了好奇与疑问。在外面排队了一段时间,终于走动,没想到里面也排上三四十分钟,一时无聊也只能看石壁上方的液晶屏播放的《冰河世纪》预告片。过了许久,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大姐姐来开门了,原本耷拉着脑袋的同学们马上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一个一个有序地拿起大姐姐手中的红框“墨镜”,就进去了。经过一个充满了发光植物的世界,又到了一个洞窟,队伍又停了下来,一些等不及的同学开始抱怨起来,可也马上走动了。终于到了电影院,那和别处的影院没什么两样,我们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电影开始播放了,终于我明白了4D电影与别的电影的区别,我们所坐的位子会和电影里的人物的动作所往后靠,喷水……虽然《冰河世纪》这一部电影我已经看过了,但这一次看比第一次刺激多了。
走出电影院,章老师直径带领我们走到博物馆。博物馆内有不少恐龙化石,马门溪龙、窃蛋龙、重爪龙、暴龙……博物馆内的恐龙品种有很多,都是些我喜欢的恐龙。其中,鸟龙是我最喜欢的恐龙,鸟龙的后肢比前肢长,脚趾末端有扁平的指甲,前肢长满了羽毛,鸟龙与鸟长得这么相似,或许是鸟的祖先。我对恐龙很感兴趣,在博物馆里逛了两三圈,可还觉得不够。
同学们期待的自由活动时间终于到了,可是章老师不放心我们,所以我们不能离开章老师的视线。同学们离开博物馆后,吵着要去玩“穿越侏罗纪”章老师只好答应了。但排队得花上四十多分钟。有些同学买了雨衣,这大热天,与其被闷热的雨衣罩住,不如被水淋湿来的凉爽刺激。我与张姝涵,王杨阳,金卓君一船,我们这四人中,数张姝涵的胆子最大,坐第一位,我的胆子比张姝涵小得多,没想到工作人员却让我坐第一位,我可是极不情愿,冲下坡时,还是我先遭殃。船开动了,先是缓缓地经过狭窄的河道,一个上坡路,将我们带入了室内,往头上看,一只又一只庞大的恐龙睁着一双鸡蛋般大的眼睛,不停的向我们吼叫,不只是欢迎我们,还是因为我们这些入侵者而愤怒。先是恐龙住处,又是钟乳石洞,我们经过一个又一个令我们惊奇的地方,过了火山口后,一水帘将我们与这个世界隔离。一股劲将我推上坡,又将我们推下去,因为十几里的空中把我们“推”下去,速度极快,空气压力大,导致我们不怎么能呼吸,所以我在冲下去的前几秒再次提醒张姝涵她们要深呼吸,忽然,一道刺眼的光芒射进来,我们一个劲地往下冲,不过马上平息下来了。
我们还去了魔窟。魔窟可刺激了,这的魔窟可比宋城的恐怖得多。大部分同学都已经组好队,进去了,但还是有几个当了逃兵。首先进去是一片翼龙的世界,路边堆积着的死人骸骨,使那些胆子小的同学不禁大叫起来。走着走着,一座吊桥引入眼帘,吊桥摇摇欲坠,那刺耳的声响好似在对我们耻笑一般。坛子里钻出来的面目全非的人,头上飞过的龙骨,牢笼里忽然出现的骷髅……都引起了同学们高分贝的尖叫。走了一会儿,声音停止了,我不禁睁开眼睛,却目击到墙壁边上的石像忽然裂开,倒下来五六具骷髅,更是让我捏了把冷汗。我不得不佩服这个魔窟创建者的创作,做得这么逼真。
翼飞冲天,童子军训练营,我们都玩遍了,时间也过得飞快离开时已快5点了,我们只好离开恐龙谷,去宾馆了。
淹城是我国唯一一个以春秋时期为主的一个景点。在那,我们见到了许多春秋时期的著名人物,也知道了那些名人出自那一家。淹城里也有主题乐园,但不像恐龙谷那么刺激。
时间在快乐中过得飞快,两天的常州之行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踏上回程,难忘的常州之旅还时时浮现在我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