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作文
什么是朋友?什么是友情?年龄愈长,则在心中愈清晰。
小时候,只是简单地认为朋友就是身边的同学,同学即朋友。小伙伴之间的友谊总是很单纯,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做作业一起玩耍,一起度过童年那些美好的日子。小伙伴之间偶尔因为种种琐碎之小矛盾而闹得不愉快的时候也忘得很快,往往隔天便消除了,依旧在一起玩。当身边的同学因为某些原因转学离开的时候,自己往往会难过很久很久,却又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小伙伴离开自己。
长大后,才知道,自己真正割舍不下的,不仅是这个人,更是和TA之间的这份感情。这份感情,不仅是迷恋,不仅是享受,更是一种信任的追求。
一份纯净的友谊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磨练、经得起谎言的诱惑、经得起幼稚的背叛,经得起一切考验。
友情经得起时间的磨练。一见如故是因为彼此有着第一眼的好感,再见依旧如故则是彼此心中依旧牵挂对方,仿佛正如第一次相见时:亲切、熟悉而又快乐。友情与距离无关,如果有关的话,那么可以这么说,距离有时更是友情的催化剂。友情需要思念,思念愈真,则友情愈浓。相隔千里但却能够感觉彼此近在身边,不亦乐乎?
相信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体会,与多年的好友失散,这些年间早已没有了联系,也不知道去向消息。可是当某天在街边碰到他们的时候,你却没有陌生之感,一样还是认出了他们是你的朋友,并且熟悉地打着招呼,问着最近好不好,遇见好凑巧。一直以为,“原来你也在这里”不仅可以用来作为感动爱情的经典句子,更可以作为友情永恒不变的动人话语。
友情经得起谎言的诱惑。友谊如果掺杂了谎言,那就不是真正的友情,友情里不允许谎言的身影出现。因为诱惑而往来,那么,彼此之间存在的不过是利益罢了,友情也无从谈起。非常厌恶因为利益而开始的友谊,如果一开始的接近只是为了谋取某种利益,友谊便没有了纯净的土壤生长。朋友之间的互助是真诚的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超越原则开始以谎言来维持友谊,想必
这份友谊已经踏上了结束的末路。
友谊需要彼此信任、相互透明地分享喜怒哀乐。曾经听到一个好友对他的朋友说:不要对我撒谎,我不知道,你可以继续演戏;但是如果我知道,我们之间就到此为止。听起来有些言重,但是却是肺腑之言。友情是容不下一点点的欺骗的,欺骗意味着某一方对友情失去了信心,不再有真诚的信任之感,友情不需要隐瞒,更不需要刻意的“花言巧语”或者甜言蜜语,友情是朴实无华的,是没有猜忌的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交流。如果有了猜忌,就开始有了心的距离。欺骗是最坏的借口,是让友情自取灭亡的手段。
友情经得起幼稚的背叛。友情可以短暂,也可以永久,时间的长短在于信任的深度。之所以说背叛是幼稚的行为,是因为,背叛者自以为是得到了什么,但事实上却是失去了更多。背叛者采取的是毁灭信任做出有损于对方的方式来结束彼此间建立起的友情。
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相识再相知,是一件多么难得和有幸的事,为何要为了眼前而忘记长远?为何要为了物质需求而放弃精神支柱?人生难得遇知己,若因背叛而失去,岂不是人生一大悲剧?背叛即是个人道义的沦丧,又是自我尊严的泯灭。从不相信友谊可以经历背叛而依旧存在,既然选择背叛,就也选择了放弃友情。友谊可以固若金盘,可也难挡背叛一击。也许数十年苦心经营的一段友情,却因为一次背叛而灰飞烟灭。所以,不要轻易认为背叛是一件利于自己的事情,而要看到,背叛是在自我贬低与人格自降,以及失去朋友的可悲下场。
友情需要无私的付出与真心的分享,而不是彼此明争暗斗的交际。自己一直这样坚持:如果我们是朋友,请你记住,当你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尽管对我说,我当尽力而为,但是请不要选择背叛或者其他不端正的方法来赢得我的信任或关注,这样只会是断送友情。
真正的友情经得起一切考验。时间也好、空间也罢、诱惑也好、背叛也罢,如果,如果我们之间有友情存在,那么以上的这些都不存在。因为,信任存于心间,它能化掉一切阻碍,一切阻碍友情继续的事物。
如果向往一份真正的友情,就学会让信任存于珍惜彼此的人的心间,因为友情,相信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