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中秋作文
昨天是中秋节,我深深地感受到“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悲楚!我想念很多亲人和朋友,希望他们陪伴在我身边。可是很遗憾,陪伴我的只有伤感,留给我的或许除了孤独还是孤独!
晚上,我和她在学校对面的“小白羊”超市吃了晚餐,买了几瓶啤酒和饮料。她没有吃好,因为食物有点儿咸,这让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走出超市门口,我突然看到了卖月饼的摊子。我想:“对呀,中秋节怎么能不吃月饼呢?”我们走近一看,竟然是美名远扬的“大三元”月饼。她说:“多买几个吧,我给我宿舍的姐妹带几个回去。”我觉得主意不错,毕竟都是远离家乡的求学浪子嘛,怜悯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拿着月饼和饮料便沿着马路一直往东走,走了很远,遇到很多情侣……在昏暗的灯光下,我把手搭在她的肩头,她颤抖了一下,说:“别这样,让人家看见怎么办?别人还以为我们是情侣呢!”我说没事的,便依旧将手搭在她的肩头往前走……
她说:“挺累了,要不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吧?”我答道:“好的,可是这里没有干净地方啊。”“到前面的农业银行吧。”她带着我来到了农业银行。真是天公不作美,这是天下起了小雨。我说:“咱们到门口的玻璃门内坐着吧,否则会被淋湿的。”我拉着她走了进去。她说:“别人以为我们抢银行,把我们抓起来怎么办啊?”我笑笑说:“不会的,警察或许还会表扬我们呢!我们两个免费为银行看门,他们怎会抓我们呢?!”我们笑了。
我们就这样坐着,她躺在我的怀中,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接近十一点了,我们的宿舍十一点就要关门了!我说:“要不我们今晚就不要回去了,我们在此赏月吧。”她说“为什么?”我说:“难得一个中秋节,这样别开生面的中秋节会让我们永生难忘的,更何况我们流浪在银行的门口。假如明晚再这样,就失去它的内涵和意义了!”她犹豫了一会,笑了笑便同意了。
我问:“你和我在一起不害怕吗?尤其深夜里在这个地方。”她看了我一下,将脸和我的脸摩擦了一下,说:“不害怕!从那晚我们一起通宵上网看了你的文章,我就对你产生了好感,否则我也不会陪你到现在。我相信你,信任你。”一股莫名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就这样相互拥抱着坐着,说了很多各自以前的事情……
大约快一点了,我们仿佛喝多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厕所。事后,我提议到外面逛一下。偌大的城市好像睡着了,只有零散的几个店铺发出可怜的光。走到一个药店旁边,我看到门口里面有很多药盒粘在一起的大宣传盒子。我说:“不如我把它拿到银行那里供我们坐吧,不然下半夜地面会变凉的。”她笑了笑,“不要被人抓住啊,好端端的一个大盒子便被我们糟蹋了。”我笑笑说:“这个盒子能被我们坐应该感到荣幸啊,嘿嘿!”
坐在盒子上确实比坐在地板上舒服啊,至少屁股不是凉的!我们又继续谈笑着,说了很多亲戚朋友的趣事。这些事情无疑又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我开玩笑说:“你闭上眼睛,我给你说个笑话。”她说:“为什么要闭上眼睛?”我说:“闭上后可以让你更容易想像当时的那种情景啊!”她闭上了眼睛,我给她讲了一个笑话。她说:“好笑吗?一点也不好笑!那你也闭上眼睛,我也给你讲一个。”她讲得很动听,讲完后她又闭上了眼睛。他丝毫没有考虑到我的真实用意,等她闭上眼睛后,我在她的脸上亲了一口。她笑着说:“你真坏!”然后我们就又搂在了一起。她害羞地说:“我也不知到是喜欢你的内涵,还是喜欢你的人?”
我问她:“这有区别吗?”她神秘地笑了笑说:“假若我喜欢你的内涵,如果我遇到比你更有内涵的人我或许会喜欢上别人;假若我喜欢上你的人那我一定不会那样!”我笑着说:“那你不会都喜欢吗?”她笑了。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的手机响了,她慢慢地咬紧了牙齿。我看了一下手机,原来是我以前定的闹铃,现在刚好5:45。我又抬头望了一下月亮婆婆,她已经无声无息地消失了,或许是她不忍心打扰我们吧……
我问她:“你后悔吗?”她抱着我的腰说:“我不后悔!躺在你的怀里我很高兴!我一直压在你的腿上,你疼吗?”我抱着早已失去知觉的麻木的腿说:“没事,只是多少有一丁点酸痛而已!只要你不累就行。”
她心疼地将我的腿压在她的腿上,并不停地给我捶打按摩。真奇怪,我的腿突然在瞬间产生知觉了!此时我的内心思绪很复杂,清晰中渗透朦胧,朦胧中不乏清晰!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今晚我将永生难忘!因为在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遇到了特殊的你!并且月亮婆婆见证了这一切,体谅了这一切,故意走得小心翼翼怕打扰了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