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的作文
明媚的阳光下,牵牛花那白皙纤弱的小卷须正艰难地爬藤。昨晚夜里,它伸出苍白的卷须,凭着它的本能,四处摸索着,寻找一个可攀附、信赖的竹竿。终于,它碰到了一根硬竹竿,急忙扑了上去,紧紧地抱住了竹竿,生怕又找不到竹竿了。那情形就如同一个小情人最终盼到了心心念念的人一样。可偏巧在它刚绕了几圈时,天有不测风云,狂风大作,豆大的雨点落在牵牛花细弱的须上,就算它抱得再紧,也逃不过前功尽弃的命运。在黎明,雨势渐弱,在一旁养精蓄锐的牵牛藤用尽全身的力量,飞速地向上爬去,想要弥补之前流失的时间。经过七日七夜的奋斗,牵牛终于来到了竹竿的顶端,这时窗子里飘出了优美的小提琴声,是栽培它的主人经过艰难的学习旅程后终于拿到了小提琴考级的最高等级证书,拉出了优美的乐声,摘下了最闪亮的一颗明星……
在竹竿的顶端,牵牛藤望着蓝天白云从头顶飘过,不禁想起了那段黑暗的岁月:两周前,主人将它埋进土里,并给它浇水,牵牛种子感到了水的滋润。苏醒了过来,它还想继续迷迷糊糊地睡去,可身体中火一样的信念却不容它再这么做。那声音说:“我要生根,我要发芽!牵牛种子喝足了水,感到身体开始膨胀,它费尽力气,生出了一根短短白嫩的根。它有些兴奋,也有些精疲力竭,但它不敢怠慢,不停地往下扎根,但在它的下方,却有一块坚硬的石头,怎么也穿不过去。牵牛根并不气馁,它在同伴发芽之时,绕过了石头,深深地扎了一根强壮的根。虽然牵牛白嫩的根上沾满了星星点点的泥土,但它却变得更强壮有力了。就在这当儿,那毫不起眼的黑种子的缝里探出了两瓣裹着一层淡淡绿意的芽儿。那绿芽拼了命地长啊,最终,在春寒料峭的日子里,牵牛的嫩芽在朦胧的曙光中钻出土来,它一时感到有些刺眼,但它心中有了新的信念——我要拥抱太阳!这时,牵牛的主人正在艰苦地练习小提琴……
牵牛借着曙光,打量着这个世界。它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白白嫩嫩的,短小的身板上蒙着一层绿意,但它相信:我能长得更高,很高……牵牛的小芽儿开始长高了,它借着太阳雨露,努力地抽着身板。牵牛茎已从一个可爱的白中泛绿的婴儿长成了绿油油的苗条少女。但美中不足的是原本头顶唯一两片叶儿却萎缩了。牵牛茎心中明白,那两片头顶芽儿是为了它生出真正的泛着油光的叶儿做准备。它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情感冲击——它即为那两片陪伴许久的芽儿的逝去感到惋惜,又为即将生出新叶感到兴奋。当夜幕降临时,牵牛茎觉得身上的所有精力都聚集在身体中段。突然一段奇妙的电流淌遍它的全身,使它轻微地颤了颤。牵牛茎有了一种预感,赶忙低头一看,一片新叶从茎的中段探出头来,绿如翡翠,惹人疼爱。只见那叶儿在微风中轻轻颤动……牵牛的主人满脸喜色,她的老师表扬了她,她拉的简易曲子总算像曲子了……
如今,牵牛在高高的竹竿顶端,俯视着它清脆的藤,它又有了新的使命:我要开花!终于,在三更天,牵牛身上结出了一个毫不起眼的绿豆一般的包。而牵牛却欣喜若狂——那是它结出的第一个花苞啊!牵牛花苞里裹着美丽,裹着奔放,更裹着一种希望与信念……在缀满夜间露珠的清晨,牵牛终于开出了它生命中的第一朵花!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流遍它的全身。只见那花的花瓣有些潮湿,外圈是一种深沉的紫,逐渐过渡成纯洁的白,闪耀着珍珠般的光辉,鹅黄的花蕊中托着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他人看来固然华丽、漂亮,但牵牛花却露出疲倦的笑容——它完成了它的使命。在一场晚会上,牵牛花的主人拉出了精彩绝伦的曲调,赢得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与尖叫声,掌声经久不息……
牵牛花付出了它的一切,只为开出一朝美丽;它的主人经历艰辛,最终博得掌声。只要有信念,肯吃苦,世上还有失败可言吗?